对于大脚骨手术你了解多少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8/16 16:21

做大脚骨之前应做哪些术前准备?术前建议您安排好工作及休息时间,至少10—15天。退休人员也应安排好家务事。术前脚上不能有感染及创面,有脚气的应先把脚气治好。老年人应把血压,尿糖等控制在正常范围,心脏应大致正常。老师及学生需在寒暑假期间手术,可休息时间长些。

 


微创介入技术的手术优点在局部麻醉下就可以进行,具有安全、损伤小,切口小(仅3mm),不打石膏,钢针,愈合快,痛苦少,不住院,随做随走。整个手术过程20分钟,术后生活能自理,无并发症及后遗症,使足部更加美观。

 

大脚骨术后会不会留下后遗症呢?微孔手术对软组织损伤小,不伤“筋”不损伤关节。手术是对关节的复位,也就是正骨,恢复了关节的正常解剖位,所以不会留下后遗症。完全恢复后,跑、跳、各种运动及穿鞋都是完全正常的。

 

做大脚骨手术过程及术后痛吗?本手术为局部麻醉,术中不疼痛。手术仅需20分钟左右,术后马上自己行走。术后当天晚上及48小时内,也就是麻药过后会有些疼,但都能耐受,疼痛时可口服止痛药。

 

去除大脚骨后会不会再复发?微孔矫治拇外翻在去除骨赘的同时必须矫正歪趾。也就是正骨,使内翻的跖骨恢复至正常位置。以往的手术是去除骨赘加拇内收肌切断或截除一段跖骨(俗称“断筋骨”),但跖骨仍是内翻位。因此以往手术后的病人都知道除去包扎没都久,拇趾又歪了,鼓包又出现了,都以为骨头又长出来了医生称复发。

 

其实骨头都不可能再长出来了,通过X光片就可看出,骨赘已经去平,只是跖间角及拇外翻角度没有矫正到正常位置。因此现在手术时矫正是关键,又不破坏正常的关节解剖,术后不会复发,远期效果非常好。


相关 : 大脚骨应该要如何矫正     拇外翻畸形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