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头顶头发稀少原因是?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8/13 15:05
     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困惑:明明有好好地去保养自己的头发,也没有进行烫染,为什么还是会天天掉头发呢?有些人还会担心,天天这样掉头发,会变成秃头吗?一想到这里很多小伙伴都是十分焦灼!

 

    事实上,头发再好的人,每天也会掉头发,这是人体的自然规律。头发这个东西本身就是一个新陈代谢的事情,老的头发掉落之后,新的头发就会再长出来,所以,天天掉发也不会变光头。但是,如果长时间每天脱发过多,就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

 

呆狐网

 

    说到人为什么会掉头发这个问题,这与人体头发的组成成分有关。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角朊,是由蛋白质、铁质等物质组成,其实头发也是有自己的寿命的,到了一定的时间和长度,头发的生命走到了尽头,就会自然地脱落下来,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就像花草树木一样,会经历春夏秋冬,枝叶凋零。但如果出现了大批量的掉发,就有可能是头发的生长受到了生活习惯的影响。

    掉头发的原因很多,粗略地可以分为四类:护发上的原因、精神上的原因、激素(遗传)上的原因、营养上的原因。

    1、护发上的原因。如果洗头发太过于频繁,就会伤害到头皮,更容易导致掉发。洗头时也不应该用力去挠头皮,而是要轻轻地去揉,护发素等物质也不要直接与头皮接触。头皮比较脆弱,需要好好养护。

 

    2、精神上的原因。众所周知,压力过大,会带来一些影响,如果长期处在高压下,更容易导致脱发,看那些中年男性很多都是地中海就能明白一二。

 

    3、激素(遗传)上的原因。一般来说,男性脱发的遗传基因是从父母的一方遗传下来的,从父亲一方遗传下来的几率比较大。诱发脱发的遗传基因是一种显性基因,只要出现,就可能出现脱发的现象,而且由于种种原因,脱发的年龄越来越年轻。

 

    4、营养上的原因。头发生长需要很多蛋白质和营养成分。如果想维持一头柔顺飘逸的头发,每天都需要很多的养分和水分,一些脱发者可能因为摄入的养分和水分不足,从而导致脱发。

 

当然,脱发还和饮食、睡眠、精神状态、健康状态等有关系。比如经常性地吃刺激性的事物,熬夜,精神状态不佳,身体有疾病,都会导致掉发。中医上有个说法是“肾之华在发,发为血之余”,意思就是,人体的头发是肾脏器官的表象,如果肾虚、气血不足的话,也是可能表现为掉发、发质发黄、变软的。

 

如果你也有脱发的焦虑,不妨试试头发种植,呆狐网温馨提示:为了您的健康,请选择正规的专业整形美容医院进行整形美容,想要了解更多整形美容咨询就找呆狐网,呆狐网免费为您解答。

 

   相关 :这四种头发种植的方法,哪种更有效  头发种植会不会引发炎症,值得了解一下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