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斗胸矫正手术的手术过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8/13 18:55

手术过程仰卧位,双上肢外展位,在胸骨凹陷很低点、钢板拟行通过的起始点以及切口的同一水平处用美蓝作标记。调整钢板的弯曲度,用折弯器将其折弯成“弓”状,弧度与预设抬举高度一致。

 


消毒术区、铺无菌巾后,两侧胸壁腋前和腋后线之间3-4肋间作横切口长约2~2.5cm,肌下游离至对侧凹陷边缘。右侧切口肋间,5mmtrocar刺入胸腔,建立人工气胸,置入胸腔镜。

 

胸腔镜直视下,从右侧切口将引导器由右侧凹陷边缘3~4肋间刺入胸腔,缓慢向前通过胸骨下陷处,于胸膜内或外经胸骨后穿通一遂道,在胸骨后越过纵隔,至对侧切口穿出。在穿出过程中可利用引导器将胸骨向上抬起几次。

 

将”弓”形钢板用绳连到引道器上,引导钢板凸面朝后拖过胸骨后方,带到右侧。用翻转器将钢板翻转180°,使钢板弓背向上,将胸骨和前胸壁撑起呈期望形状。钢板左右端上固定器,使局部成”T”形,尼龙线将固定器缝合固定在肌肉筋膜和肋骨骨膜上,缝合肌层及皮肤。右胸腔置胸管引流,手术次日拔除。术后2月恢复正常活动,术后2~3年去除置入物。

 

漏斗胸矫治术前要进行哪些准备?要避开月经期,全面体检化验,无严重内科疾病及局部感染者。术前一个月应停止服用避孕药、雌激素、阿司匹林等药物,与医生沟通,了解要求效果,选择假体等。选择正规的整形医院漏斗胸矫治,漏斗胸矫治术后2-3天拔除引流管,漏斗胸矫治术后常规静脉滴注抗生素5-7天。

 

漏斗胸矫治术后通常八天拆线,要按医生指示准时到医院拆线,漏斗胸矫治术后一年左右拔除钢板。解除对心肺的压迫,使心肺功能显著改善,活动量明显增加,治好肺部感染。患者胸廓形态基本恢复正常,精神状态良好,胸部正常恢复自信。


相关 : 漏斗胸的矫正方法  患漏斗胸会影响怀孕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