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肚脐不佳的原因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8/10 15:41

一个完美的肚脐不仅要求其本身形态结构完美,而且其在腹部的位置也必须正确。就如同一个明珠镶嵌在其该闪闪发光之处。年轻女性肚脐的凹陷和腹直肌的隆起及腹直肌外两侧腹部的斜形浅浅凹陷一同构成腹部的横向曲线,上腹部从剑突到脐上部,下腹部从脐到阴毛上缘的轻微向外凸起,形成腹前壁的纵向曲线。

 



肚脐从形态学上是腹前壁中线上的凹陷,该凹陷呈现倒立的圆柱形,颜色与周围腹壁皮肤一致。以T形及垂直型具有吸引力。周围为正常皮肤皱折及皮下组织,中央为脐带残端愈合后的瘢痕组织,外盖皮肤,深层为腹白线腱膜,脐筋膜及腹膜壁层。脐底的皮肤和瘢痕组成脐板,无皮下组织,不会随着腹壁脂肪增厚而隆起,反而加深,这些保持肚脐凹陷的关键因素。

 

肚脐形态不佳种种类型及形成原因分成两大类:先天性发育不良,由于胚胎发育畸形造成,脐部和消化道、脐尿管、血管及腹壁发育不正常,先天性脐尿管瘘、脐尿管闭锁不全及卵黄肠静脉残留等,后天性是指由于后天原因造成脐部畸形。

 

通常由外伤、感染、肿瘤及腹部手术引起。这些因素直接破坏脐或者使脐周组织损伤,形成瘢痕,导致组织牵拉,间接使脐部畸形。另外近来腹部肥胖行腹壁整形手术的增多,导致脐部畸形的增多。研究表明脐部畸形往往是年轻女性心理障碍的一个原因。

 

脐畸形造成感到羞愧,影响自信及正常交往及生活,如不愿意在游泳,体检及公共浴室暴露肚脐,不敢参加露脐的体育活动,不敢穿露脐的衣服,有些甚至影响到恋爱及夫妻生活。因此越来越多的女性希望通过手术来达到改善脐部形态。


相关 :肚脐整形手术前要做哪些准备      肚脐整形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