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多指应选择多指切除术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8/10 20:51

什么是多指切除术?多指切除术的手术方法?多指切除术手术材料和器材多指切除术手术的风险和预防多指切除术美学,多指均应尽早切除,以免影响健指的发育。发育较健全者可延缓手术,但以在学龄前手术为宜,轴前型的拇指多指、中央型多指、轴后型的小指多指者。

 



什么是多指切除术?

 

多指畸形是先天性疾病,多指畸形又叫重复指,在组织的重复现象中包括多指症和镜手,主要分3:轴前型的拇指多指,中央型多指,轴后型的小指多指。由于其体征明确,均可在分娩时发现而诊断。多指征在手的先天性畸形中很是常见。

 

多指切除术的手术方法?

 

1、对均等型多指,常用Bil-haut-Cloquet法,但术后容易并发甲错位、裂甲、指骨畸形愈合等功能障碍。目前,国外对多指畸形的手术,当保留指大小是健侧2/3以上时,采用将多指的指甲、甲床、指骨切除,保留适当大小的皮瓣,与保留拇指组合,改进拇指形状。矫形后拇指的指骨虽稍为细小,但功能和外观都较好,并可避免Bilhaut-Cloquet术式的并发症。

 

2、近节成对型多指切除时,拇短展肌止点的重建和切断掌指关节桡侧侧副韧带,是手术成功的关键所在。故术时应将拇短展肌止点在骨膜下切断、剥离,固定于保留指近节基底伸肌腱和关节囊上。在切断桡侧侧副韧带时,应带有一小块三角形软骨块,固定于保留拇指近节指骨底桡侧骨皮质上。

 

以加强关节的稳定性。多指切除时,指伸、屈肌腱可保留,以加强保留的伸、屈功能,或用于重建侧副韧带。在保留指伸、屈肌腱先天性缺损时,可在切除多指的同时,行示指伸肌腱和环指指浅屈肌腱移位,重建保留拇指的功能。

 

3、掌、指骨的切骨矫形适用于1岁以后:对掌功能的重建要在3岁后为妥,宜多行掌长肌腱移位。远期随访的重要性:多指畸形的早期疗效比较满意,但随着患儿的发育,继发性畸形也并不少见。因此,多指畸形术后应长期定期随访,直至发育期停止。


相关 :    多指切除术的矫正方法是什么  银川田永成多指切除手术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