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穴位注射有什么作用了解一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8/10 16:00


中医穴位注射又称为水针,主要方法就是选用中西药物进行药物注射入相关穴位后进行治疗疾病的一种方法。穴位注射内的药物首先需要进行现代高科技的提纯,并且根据不同的药物、不同的注射规律以及经络的不同,可针对不同疾病进行治疗。

 






中医穴位注射有什么作用

 

(1)调理作用:人体内存在多种不同的经络和系统,如消化系统、泌尿系统、内分泌循环系统、呼吸系统等等,都可以通过不同的穴位注射位置和不同治疗疾病的提纯药物就进行治疗。并且这类治疗是双向作用的,当人体内的系统功能过于亢进时,可以通过穴位注射缓解其功能上的亢进,而当人体内的系统功能性低下时,同样可以通过空位注射对其进行增强。

 

(2)防御作用:所谓防御作用就是增强自身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从而预防疾病。主要原理就是针刺后可激发人体内的防御机理。免疫是人体内自我保护反应,其中包括清除外来抗原物质、自身变形物质等,通常是为了维持机体外环境相对恒定所产生的。

 

(3)止痛作用:通过大量的医生临床实验证明,穴位注射与传统中医的针灸具有同样的效果,可以使人体内多种感受器兴奋,对穴位注射产生针感信号,同时通过不同的经络、途径到达脊髓和大脑从而诱发电位,这种诱发电位对人体具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因局部刺激信号进入中枢后,可以激发许多神经元的活动,释放出多种神经介质,其中有止痛作用的5-羟色胺、内源性吗啡物质,这些物质的释放起到了止痛作用。


相关 :中医穴位注射的操作方法  中医教你三个穴位去脂肪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