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指切除的术前后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8/09 16:11

多指是手指畸形的一种,患有多指我们可以进行多指切除术进行纠正,但多指的手术不是单纯切除多余的手指,而是要重建一个外观和功能正常的手指。多指切除术的关键在于,切断后的侧副韧带及关节囊的修复,以增强指间关节的稳定性,将多指上附着的鱼际肌和拇短展肌等肌肉转位到保留主干指上重新附着,以重建或加强主干指的功能。

 



手术前注意事项:

1、术前进行全面体检,需身体条件较好(血色素10克以上)才可手术。如有上呼吸道感染、手部湿疹、疖痈或其他皮肤病,有心肺功能不全,肝肾功能异常者暂缓手术,待治疗恢复正常后再行手术。术前要修剪指甲,1/5000新洁尔灭或PP液浸浴术手后无菌敷料包扎,大程度地保证手术在无菌条件下进行。

 

2、术前多指的正侧位X摄片:放射科医生往往会拍成患侧手掌的正侧位片,而应是多指的正侧位片,如拇指多指需拍拇指正侧位片(此时手掌是斜位),还要有一张同时与健侧拇指对比的片子,才能正确了解多指的骨关节情况。

 

3、术前医患双方共同决定手术方案:有些多指畸形的手术方式有可选择性,不同方法的优缺点不同,难度、风险及预后也有不同。术前主刀医生需与患儿家长充分沟通,根据患儿多指的畸形特点、家长的意愿及侧重点,选择恰当的手术方式。

 

手术后注意事项:

1、伤口出血:多指手术均在驱血带止血的条件下进行,术中缝合伤口前会松开驱血带对出血点进行电凝或结扎止血,故术后伤口一般不会有较多出血,术后48小时内有时会有内层纱布少血渗血污染。

 

2、术后疼痛:手术当天及次日孩子可能会有些哭闹,但越是年幼的孩子痛觉越不敏锐。可在术后当天给患儿少量镇静剂,一般24小时之后,孩子就不会感觉明显疼痛了。因手术涉及骨关节,术后一般会给予3天抗生素预防感染。

 

3、术后伤口换药及拆线:一般情况下,无石膏固定者3天换药一次,但很的孩子有吸吮手指的习惯,一旦不慎口水污染伤口敷料,应及时伤口消毒更换敷料,尤其有克氏针固定者,石膏固定者伤口敷料无污染无须换药。


相关 :    多指切除术的矫正方法是什么  银川田永成多指切除手术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