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大脚骨矫正微创手术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8/08 16:04

大脚骨是一种常见的向足的外侧过度倾斜、第一趾骨各内收的前足畸形,它使患者走路引起疼痛,病人无履可适,给工作带来不便和痛苦,而且外形美观上也缺乏美感。




其病因主要有:遗传因素、长久站立或行走过久、负重过度、经常穿尖头鞋或高跟鞋。临床表现主要为大脚骨外翻畸形、疼痛和足拇囊炎,足底胼胝形成。病人常合并有扁平足。


大脚骨病好发于成年人,有遗传因素者,青年时即可发生,老年时常加重,女多于男,双侧多见,国外发病率高于国内。本病重在预防,非手术疗法和手术疗法,均可取得较好的疗效。因此,作好预防工作十分重要。


大脚骨症状:足拇趾外翻畸形,局部疼痛、影响行走,出现囊炎,局部可溃烂、感染。足拇趾外翻、旋转畸形。第二趾朝背面挤出,形成锤状趾,前足变宽。



患者常合并有平足症,部分有家族史或长久站立工作或经常穿尖头鞋史。足拇趾外翻、旋转畸形,局部疼痛,行走困难。第二趾锤状趾,第二、三跖骨头跖面形成胼胝,第一跖趾关节突出部形成足拇囊炎,X线摄片术,第一、二跖骨夹角大于10度以上,各跖骨头张开,第一跖骨头跖面的子骨向外移位,第一跖趾关节内侧关节附近处可有骨赘形成,严重者可产生骨性关节炎,足拇的跖趾关节轻度脱位。


相关 : 大脚骨应该要如何矫正     拇外翻畸形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