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肿块切除不是大小说了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8/07 10:44

    相信很多检查出有乳腺肿物的女性都有那么一个疑惑:很小的乳腺实性肿块,为什么也要做肿块切除?千万不要以为肿块小,就不放在心上,这些“小东西”很有可能会对你的健康存在着很大的影响。

 


  很多人往往不理解,为什么这么小的肿块仍然需要手术切除呢?可不可以吃药化解?其实这一类乳腺肿物切除不但有必要,而且是十分必要,这与不同检查方法的特点有关。

 

乳房触诊

 

可以了解肿块的大小、硬度、活动度和与周围组织的关系,良性肿瘤和癌肿因生长方式不同而临床表现也不同。诊断准确性约为70%

 

乳腺彩超

 

可以了解肿块的大小、硬度、活动度和与周围组织的关系,良性肿瘤和癌肿因生长方式不同而临床表现也不同。诊断准确性约为70%。  

 

乳腺钼靶

 

诊断乳腺疾病的优选和较简便、较可靠的无创性检测手段。成像清晰、辐射剂量低、检查精准、快捷,乳腺钼钯+乳腺彩超检查联合起来,可将诊断准确性提高至90%左右。

 

  那么有没有诊断准确性更高的检查呢?答案是:有的。组织病理学检查(简称活检)是乳腺疾病临床诊断的金标准,诊断准确性约为接近满分

 

     由外科医生将乳腺肿物组织切除/切取后送病理检查,才是较准确的检查方法。因此,即使是较小的肿物,也仍然需要手术切除,才能明确肿块性质,才能尽可能早地在恶性肿瘤的早期阶段,达到早期发现,早期治疗的目的。

 

  所以,如果发现乳房肿物是实性的,且>5mm,较好行乳腺肿物切除,将切除组织进行病理组织学检查,以达到早期诊断及治疗的目的。


        阅读:乳房肿块需要切除的情况                 乳房肿块会导致哪些疾病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