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对于漏斗胸的一些误解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8/07 16:40

漏斗胸是一种先天性的疾病,男性患者比女性多,有家族史者漏斗胸的发生率是百分之二点五,而无家族史者漏斗胸的发病率仅百分之一。所以漏斗胸属渐进式病变,在出生时可能就已存在,但往往在几个月甚至几年后才愈来愈明显而被家长发现。然而很多人对漏斗胸都不了解,还有很多的误解,接下来我们可以一起来看看对于漏斗胸的一些误解。



1、没症状的漏斗胸都不需进行手术:

漏斗胸是不是要手术,需要从两个方面考虑:第一是有没有严重的症状,第二是有没有非常难看。前者主要是靠医生来判断,而后者则主要由患者决定。对于畸形严重的漏斗胸患者来说,症状往往比较严重。在这样的情况下,医生患者的意见是比较一致的,患者常常会主动要求手术。

 

2NUSS手术可以治疗所有漏斗胸

漏斗胸的矫形手术方式有多种,目前流行的NUSS手术已经成为治疗漏斗胸的标准术式。这让很多人一厢情愿地认为,NUSS手术是多功能的,能使所有类型的漏斗胸畸形得到满意的矫治,这实际上是一种错误的认识。

 

不管何种类型的漏斗胸,也不管其严重程度如何,所有的NUSS手术都是将钢板由凹陷的底部将其抬高而已。对于任何一种满意的矫形手术来说,较理想的手术应该是针对畸形的特点进行的个体化细致入微的矫治,以保证手术可以在每个不同的畸形中获得优等效果,显然NUSS手术并不是这样精细的手术。

 

3、漏斗胸手术越早做越好

多数漏斗胸患儿是在很小的时候被发现的。父母一旦发现了这样的毛病,总是第一时间赶到医院看医生,并且希望尽早给孩子治疗。

 

由于幼儿胸廓结构非常特殊,使得手术并不能在很早的年龄阶段完成。如果钢板置入过早的话,会限制钢板压迫部分胸廓的发育。所以年龄小于2岁的孩子如果病情不是过于严重的话,哪种手术方法都不太合适,因此是不考虑手术的。所以建议大家不要盲目进行治疗,一定要慎重选择。


相关 : 漏斗胸的矫正方法  患漏斗胸会影响怀孕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