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腭裂整形手术了解一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8/06 08:55


现在来说腭裂是一种常见的先天性疾病,腭裂的出现不仅会严重影响孩子的面部美观,而且还会给孩子带来心理阴影,所以许多家长都想选择腭裂修复手术来帮助他们解决腭裂,那么,腭裂修复手术怎么样?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腭裂不仅极大影响宝宝的唇部的发育,而且对孩子以后的发音都是有很大的影响的。所以孩子有了腭裂一定要尽早治疗。在腭裂治疗前,都会给孩子大麻醉,对孩子是不会感到任何疼痛的,而且麻醉对孩子的身体也没有副作用,在腭裂修复手术后,就可以让孩子的嘴唇恢复正常了。

 

  口唇整形专家介绍,在制定唇腭裂修复手术前,医师首先应该明确受术者唇腭裂的程度。临床上,根据裂隙部位又可分为单侧唇裂和双侧唇裂,有时也可见到上唇或下唇中裂,但较为少见。根据裂隙的大小程度可分为I度,II度,III度,裂隙仅位于红唇者为I度,裂隙到达白唇但未到鼻孔基底为II 度,裂隙贯穿白唇和红唇者为III度,常伴有齿槽嵴裂。

 

  一般认为单侧唇裂在六个月左右手术为宜,双侧唇裂则略推迟。患儿适应于手术的基本条件是:一般健康情况良好,无明显贫血,无上呼吸道感染,局部及周围组织无感染。在进行修复前,家长朋友应该及时与医师进行沟通,配合医师制定适合的手术方案,这样大家才能避免不必要的担忧。专家指出,唇腭裂修复主要有三种方法来进行治疗,分别是三角瓣法、旋转推进法、矩形瓣法。采用这些方法的基本要求是,要使唇部的外形一定要恢复到原来的样子,而且不对鼻部的正常外形和功能造成影响。伤害很多的唇部组织,使唇部组织尽可能多的得到保留,而且修复后的唇部看起来很整齐,而且疤痕也很小,基本上可以看不清楚。但是每个患者的实际情况不同,应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找出较合适的方式进行治疗,才能达到好的效果。


      阅读:唇腭裂的护理措施是什么   腭裂修复术后恢复期要注意什么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