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指畸形手术后的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8/06 17:38

多指手术的效果,和很多因素有关。重要的影响因素是发生多指的主干指本身畸形的严重程度,其次是手术医生的经验技术,再次是手术时机是否恰当。主干指本身畸形严重的,有的畸形可能是目前医学上尚不能解决的问题,手术后就依然存在。



有的畸形由于手术时间选择不当,医生手术中未对其进行矫正,手术后当然也还是存在。有的畸形虽然医生在手术中进行了矫正,但由于术后包扎固定出现松脱,伤口瘢痕产生严重挛缩或是医生手术方式不够恰当等原因都可能导致畸形复发。所以我们有必要做好术后护理,接下来一起看看术后的一些注意事项。

 

1、手术后的第一个24小时内,由于麻醉和手术等原因,孩子可能会有些哭闹;但一般在过了较初的24小时之后,随着伤口疼痛的减轻或消失,孩子就完全恢复正常了。一般手术3天之后,就可以出院回家,由于手部有石膏绷带包扎,在拆除切口的缝合线之前,无须进行敷料的更换。

 

2、为了预防感染,在手术后一般会静脉给予3天抗生素,进行消炎治疗,手术后如果不小心,留置的静脉输液管脱落的话,完全可以不再给予静脉输液,而改用口服的抗生素糖浆进行消炎。

 

3、手术后14天左右拆除切口缝线,拆线一般需要在全麻(但是不进行气管插管)下进行,因此,你一定要和大夫约好时间,在拆线的那天早晨八点准时到病房,前一天夜里2点之后,孩子就应该禁食禁水。拆完线,孩子在麻醉恢复室观察一会,完全清醒之后,就可以回家了。

 

4、简单的复拇畸形,经过一次手术治疗,就可以结束治疗了;但是对于比较复杂的复拇畸形,手术后远期有可能出现拇指桡侧的骨质增生、骨赘形成、拇指偏斜畸形、切口瘢痕增生或挛缩等情况,有时候对于这些继发畸形,还需要经过进一步的手术进行修复。


相关 :多指畸形手术治是否有效?       哪些药物易导致宝宝手指畸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