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出现多指畸形应怎么办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8/03 17:08

多指畸形是先天性疾病,多指畸形又叫重复指,在组织的重复现象中包括多指症和镜手,主要分3型:轴前型的拇指多指,中央型多指,轴后型的小指多指。由于其体征明确,均可在分娩时发现而诊断。多指征在手的先天性畸形中较为多见,发病特点是男性高于女性。

 


手术显微镜在临床上的应用,可减少对组织的损伤,故手术时间可提前。对简单型多指,出生后6个月手术较好;对有严重畸形、组织缺损的复杂多指,在1岁后行多指切除,组织移植或移位,功能重建等手术,并应定期复查直至发育停止期。

 

手的先天性畸形种类繁多,其病因之一为遗传因素。本组病例中2/3具有家族遗传病史,且有隔代遗传的家族史。二为环境因素对胚胎发育过程中的影响,如某些药物、病毒性感染、外伤、放射性物质的刺激等,特别是近代工业的污染,都可成为致畸因素。拇指多指畸形即是由于外胚层顶脊的发育异常,拇指侧顶脊向近位延长及其退缩迟缓所致。

 

近节成对型多指切除时,拇短展肌止点的重建和切断掌指关节桡侧侧副韧带,是手术成功的关键所在。故术时应将拇短展肌止点在骨膜下切断、剥离,固定于保留指近节基底伸肌腱和关节囊上。

 

在切断桡侧侧副韧带时,应带有一小块三角形软骨块,固定于保留拇指近节指骨底桡侧骨皮质上,以加强关节的稳定性。多指切除时,指伸、屈肌腱可保留,以加强保留的伸、屈功能,或用于重建侧副韧带。在保留指伸、屈肌腱先天性缺损时,可在切除多指的同时,行示指伸肌腱和环指指浅屈肌腱移位,重建保留拇指的功能。


相关 :    多指切除术的矫正方法是什么  银川田永成多指切除手术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