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O型腿你必须了解一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8/01 16:02

走在大街上,你是不是经常发现一些人的腿型像个大大的扭曲的O型,然后下意识会低下头反观一下自己的双腿,你是不是疑惑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这样的腿型的呢?没错,这就是你偶尔会听到的的俗称叫“罗圈腿”的腿型,虽然没有传染性,但它严重影响我们的形体美观,这种腿型经常会发生在一些高瘦和年龄大的人群身上。




出现O型腿的原因:

O型腿朋友一般认为自己的小腿不直,骨头已经弯了,但是未必,因为绝大多数的O型腿除了缺钙和遗传两个基础因素外,更显而易见的因素在于长期不正确的走姿、站姿、坐姿、以及一些错误的运动,如走路外八字脚、经常稍息的姿势站立,长期穿高跟鞋,盘坐、跪坐、蹲马步、等会给膝关节向外的力量。而这种力量会牵拉膝关节外侧副韧带,长此以往,就会导致膝关节外侧副韧带松弛,大概外侧副韧带松弛的情况下,内侧副韧带偏大的力量就会牵拉小腿胫骨向内侧旋转,形成膝内翻。

 

检测自己的O型腿是否和骨头弯折有关系:

面对镜子,双腿并拢站立,用力向内收紧双膝,如果膝关节之间的缝隙能够缩小,就说明O型腿不是骨头弯曲导致的,因为弯曲的骨头不可能因为用力而被拉直。依然面对镜子,找一把椅子,坐立上方,小腿并拢,是不是发现小腿可以并拢了呢?这说明骨头根本就没有弯折,只是膝关节形成的角度弯曲了。

 

O型腿有什么危害:

O型腿的人,由于身体重量过多集中于膝关节内侧,在行走时,不易保持平衡,容易左右摇摆,形成“鸭子步”,步态不美观。由于O型腿破坏了膝关节正常力的分布,使关节一侧所受的生物应力增大,都是腿外侧肌肉用力,对侧相对减少。长久下来,还会引起膝关节行走时疼痛,关节活动也受影响,进而易导致骨性膝关节炎,大大影响腿型美观,失去自信。


相关 :   O型腿矫正告别你的罗圈腿     让你告别O型腿的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