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进行手指屈曲畸形矫正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8/01 17:30

手指屈曲畸形的矫正,关键在于彻底切除手指掌侧的掌腱膜挛缩带,尤其是指间关节周围的挛缩组织。即使存在掌板或侧副韧带挛缩,若应用外力,一般均能松解矫正,无须暴露切除掌板或侧副韧带,与其他报道不同。

 



本组患者手指屈曲畸形矫正后,手指能完全伸直,锯齿形皮瓣上下延伸,仍可直接缝合创口,无须植皮或局部皮瓣修复。但对于皮肤与病变掌腱膜粘连严重、剥离后皮肤苍白、血供不足的患者,必须切除局部皮肤。一般采用局部皮瓣转移,可有效修复创面。

 

在闭合创面前,有时会发现创缘皮肤由于切除侵袭表皮的挛缩掌腱膜而变得菲薄,皮下无点状出血,此时应予以切除,以免术后发生切口皮缘坏死。即使切除部分创缘,本组患者中伤口均能直接缝合。此外,创面内必须仔细止血,放置引流皮片,加压包扎,以避免皮下血肿的发生。

 

缝合切口时,由于创面皮肤缺乏皮下组织,缝合时极易切口内翻,影响切口愈合。适当采用褥式缝合法,可减少术后切口裂开、切口瘢痕增生等并发症。术后常规应用石膏托,使患指伸直位固定2周,既有助于加压包扎固定,防止血肿发生,又能维持术后手指的伸直位,为以后的康复训练奠定了基础。

 

总之,患者在掌腱膜挛缩伴手指屈曲畸形矫正的治疗中,不但要彻底切除病变掌腱膜组织,而且在手术中注重每一步精细操作,确保设计皮瓣的成活率,保护指神经血管束,避免植皮等影响手部外观的复杂手术,非常大限度地恢复手部外观,这也符合美容手外科的原则。


相关 :手指屈曲畸形矫正的方法        青海康华拇外翻治疗是真滴强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