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屈曲畸形矫正术怎么样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8/01 15:57

在全身麻醉或臂丛麻醉下,患肢上臂置充气止血带。标出手掌和手指掌腱膜挛缩范围,沿挛缩索带纵轴线行锯齿状切口,锯齿形皮瓣的先进圆钝。设计切口线远近端均超出掌腱膜结节索带所在区域,一般远端达手指中节,近端达近侧掌横纹以近。

 



经过手术,受累患指一般均可伸直。如还有手指屈曲存在,则是因长期手指屈曲而造成关节囊和掌板以及侧副韧带挛缩所致。稍加外力,即可松解上述挛缩组织,使手指伸直,无须切开腱鞘或掌板。对于个别掌腱膜挛缩病史长、手指屈曲挛缩严重者,须注意手指屈曲挛缩畸形经矫正完全伸直后,指血管神经束张力过高,受过度牵拉而发生指血管痉挛、手指指端皮色苍白手指血供障碍现象。一旦发生,则须将手指略屈曲位固定,预防手指缺血坏死。

 

创面内彻底止血,伤口缝合时,防止皮缘内翻,必要时行褥式缝合;伤口内留置引流条,加压包扎伤口,术后患肢抬高;术后24h拔除引流皮片,以免手掌皮肤浸渍,影响切口愈合;石膏托手指伸直位固定2周,然后逐步开始手部功能训练,至手指完全伸直位。

 

掌腱膜挛缩症往往首先形成皮下小结节,以后逐渐呈条索状挛缩,紧紧与皮肤粘连。将挛缩的腱索从皮肤分离后,皮肤变菲薄,且易发生坏死。如果挛缩带分离区域位于皮瓣的基底部,则易发生皮瓣的片状坏死,而且难以明显暴露指血管束。

 

此外,锯齿形皮瓣向两侧翻开,充分暴露病变和健康掌腱膜组织,容易鉴别挛缩掌腱膜和神经血管束之间的解剖结构,从而有助于彻底切除病变掌腱膜及其周围5mm范围内的健康掌腱膜组织,同时有效地避免对指神经和血管的损伤。


相关 :手指屈曲畸形矫正的方法          青海康华拇外翻治疗是真滴强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