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再造术的常用方法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7/29 17:40

  鼻部在脸部占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它除了自己本身的功能意外,外观也是人们非常注重的,生活中难免会出现一系列的意外,造成鼻子缺损,随着科技的发展,可以通过鼻再造术来改善鼻子,那么,鼻再造术的常用方法有哪些?



  鼻再造术主要是针对鼻子大部缺损或全鼻缺损者,目前鼻部再造常用的方法有扩张后的额部皮瓣全鼻再造,上臂皮管转移全鼻再造,以及游离皮瓣鼻部再造等。前两者,需住院时间长,手术次数多,费用高,或者有可能在额部留下手术瘢痕影响美观,所以很多人都同意应用游离皮瓣进行鼻部再造。

  鼻再造术一般皮瓣全鼻再造术以用前额皮瓣为多,一般三周即可完成治疗,术后不需植入支架。如果缺损复杂,也可分期手术。

  鼻再造术是很安全的,不会造成其他器官的影响,可在一定程度上恢复鼻的外形,鼻部再造术后移植或转移皮瓣的蒂部应避免受压,以保证皮瓣能得到正常血运;支撑鼻孔的软橡皮管要留置3个月以上以维持通气,防止鼻孔收缩、塌陷和变形。

  鼻部再造的术后注意:

  1、遵医嘱切口按时拆线;

  2、严厉遵守医生嘱咐定期复诊。

  3、术后两天可酌情行局部冷敷;

  4、酌情应用抗生素,止血剂等药物

  5、幸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食品如辣椒等;

  6、拆线后切口处可应用软化疤痕类药物;

  7、拆线前保证手术区清洁干燥,尽量幸免手术部位沾水;

  温馨提示;不论是那种类型的手术建议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正规的医院设备完善,术前和整形专家配合好制定适合自己的方案,术后的护理也是相当的重要,这关键到日后的美观效果。

  相关 ;韩式隆鼻保持的时间是多久    鼻部再造,让你焕然一新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