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招风耳整形手术及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7/28 09:12

    什么是招风耳整形?耳朵不光是听觉器官,对一个人的形象来说也是很重要的,对于是招风耳的患者来说他们可能会发觉自己的缺陷,因此也会有一种自卑感。其实不用担心,招风耳可以通过整形手术来改善的。那就是招风耳整形手术。那么,我们可以先来认识一下什么是招风耳整形手术。


                呆狐网


  什么是招风耳整形?招风耳整形手术简介:

  招风耳为常见的先天性耳廓畸形,一般认为是由于胚胎期对耳轮形成不全或耳甲软骨发育形成的。这两部分畸形可能单独存在,也可能同时发生。招风耳双侧性较多见,但两侧畸形程度有差异通常在其父母兄妹中亦能发现同样畸形。

 

  招风耳整形术后处理:

  手术方法:年幼的儿童需要行全身麻醉。年长的儿童或成年人可以做。

  局部麻醉,这样手术当日就可以回家。招风耳手术需要2 - 3小时,较复杂的手术需时更长些。较常用的方法是在耳朵的后面做一个小切口以暴露软骨,对软骨做适当的切削并将其向后弯曲,然后用缝线来维持软骨新的形状。对于过大的耳朵或软骨塑形较困难的病例,可能要切除一些软骨,以使耳朵轮廓更为自然。单侧招风耳可以只做单侧手术;但有时为了使两侧形状一致,可能需要同时做双侧耳朵的整形手术。

 

  招风耳整形并发症 :

  如果由正规训练过的医师来完成手术,并发症通常很少见或很轻微。有时耳朵在术后会出现血肿;这需要用针头抽出或任其自行吸收。耳朵的软骨偶尔会发生感染,并会导致瘢痕形成;感染通常用抗生素控制,有时需要进行外科引流。如果伤口愈合不佳,招风耳可能会复发。

 

  招风耳整形术后处理:

  缝线在一周左右拆除。术后5 - 7天即可回到学校或开始工作。在术后数周,手术后耳后会留下一道疤痕,它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退化。手术后患耳要加压包扎以防止血肿形成和利于耳廓塑形。缝线一般在一周左右拆除。术后数月内应避免可能使耳廓弯曲的活动。

 

    呆狐网温馨提示:为了您的健康,请选择正规的专业整形美容医院进行整形美容,想要了解更多整形美容咨询就找呆狐网,呆狐网免费为您解答。


    相关 :耳矫正手术的过程是什么" href="" target="_blank">招风耳矫正手术的过程是什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