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脚骨应该要如何矫正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7/27 18:07

  年纪比较大的人都有大脚骨,穿鞋子时摩擦会疼痛,那么大脚骨应该要如何矫正呢?有什么好的方法矫正没有?



  物理矫正:

  1、借助一些矫形器械,如拇外翻矫正器(分日用、夜用矫形器)长期配戴拇外翻矫正器,对拇外翻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2、对于轻度患者,可以做赤足运动,加强足底肌肉力量,延缓拇外翻恶化程度。这也是拇外翻矫正方法之一。

  3、穿合适的鞋子,可防止拇外翻的发生和发展。轻度拇外翻可在、2趾间夹棉垫,夜间在拇趾内侧溥一直夹板,使拇趾逐渐变直。同时应用矫形鞋或平足鞋垫矫正平足症,这也属于拇外翻矫正措施。

  4、每日用手指将拇趾向内侧掰动,也可以有效的防止拇外翻加剧。需要患者了解一些有关拇外翻矫正知识。

  大脚骨四阶段:

  1.大拇趾畸形阶段:大拇趾外翻40度以上,脚趾使命结束,拇趾严重重叠,脚趾不受力,足弓塌陷,难以行走,脚掌直接承受脚趾部分压力,足底有老茧,双足严重错误负力,各关节难以协调运作。导致人体行走负力线改变,引起膝关节炎症,腰酸背疼等。

  2.大脚骨挛缩阶段:大拇趾外翻10-20度,关节及韧带有炎症,第一.第二脚趾明显挤压,脚掌明显变宽,足底脚茧明显,长时间行走易引起大拇趾关节疼痛及脚掌疼痛,主要由于会破坏了原本三个立足点的功能。

  3.拇大脚骨严重阶段:大拇趾外翻20-40度,脚趾重叠,横弓塌陷,鸡眼、脚垫、扁平足、后跟疼痛、双脚受力难平衡,严重影响站立和行走。

  4.大脚骨初级阶段:大拇趾外翻10度左右,影响美观,没有疼痛感,脚掌有轻微脚茧,不会直接影响行走.穿高跟鞋会引起疼痛.

  大脚骨矫正的方法分为物理矫正和手术矫正,不太严重时用物理矫正避免在脚上开刀,给自己造成不好的影响。大脚骨矫正一定要及时,不能拖,不然很严重。

  相关 :    拇外翻畸形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大脚骨整形需要注意什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