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指切除术的矫正方法是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7/27 17:58

  所谓的多指其实就是我们俗话说的六指,有六指的人小时候还不觉得有什么影响,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加,就会在意别人的目光,想要把自己的第六个手指去除掉。随着整形美容行业的发展,多指切除术是比较常见的了,有六指人都会选择,那么多指切除术的矫正方法是什么呢?



  矫正方法:

  一、Z字畸形

  主要是掌指关节与指间关节脱位,指间关节桡偏,掌指关节尺偏,同时伴有掌指关节囊松弛,拇长伸腱滑脱。

  手术方法:

  1、掌指关节复位,克氏钢针斜形固定后再收紧桡侧关节囊和侧副韧带;

  2、近节指骨楔形截骨,克氏钢针固定,以矫正指间关节脱位;

  3、拇长伸腱复位及缩短;

  4、拇短展肌腱止点重建。术后用夹板或石膏托固定3~4周,如截骨处已骨性愈合,拆除外固定,拔克氏钢针,行功能锻炼。

  二、残留指骨骨赘

  初次手术时患者年龄较小术野显露不良,致指骨残留较长,或切除指残留的骨膜化骨,随年龄增长,又形成一个“复发性多指”。

  手术方法:

  皮肤梭形切口,充分暴露指骨残端,靠近主指骨干彻底切除骨赘及其骨膜。

  三、指间关节不稳

  由于初次手术时未重建侧副韧带所致。

  手术方法:

  1、重建侧副韧带:适用手术中仍可找到较完整的侧副韧带;或利用食指固有伸肌腱转位重建侧副韧带。

  2、关节固定:适用于指间关节功能较差且年龄在13岁以上者。

  四、指间关节成角畸形

  由于桡侧多指切除后瘢痕挛缩,拇指末节向桡侧偏斜,以致指间关节尺侧副韧带松弛。

  手术方法:

  1、单纯软组织手术:切除瘢痕,作两个或多个对偶皮瓣互换以松解桡侧的软组织牵拉,如挛缩瘢痕较重,切除瘢痕后可作局部皮瓣转移,通常向桡侧偏斜者尺侧皮肤,皮下组织较松弛,此处作供瓣区可直接拉拢缝合,并可同时收紧尺侧的关节囊及侧副韧带。术后夹板固定3~4周,再行指间关节的屈伸,捏夹锻炼。

  2、软组织松解加近节指骨截骨术:适用于指间关节明显脱位,上述术式不足以矫正良好的轴线位时,应在近节指骨作楔形截骨,斜形克氏钢针固定。如术中出现指伸肌腱较松弛时,应作适度折叠缝合。

  多指切除术可以让你避开别人异样的目光,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但做多指切除术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以确保手术的安全。

  相关 :银川田永成多指切除手术     多指手术后会引起其他疾病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