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部整形手术前后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7/18 11:40


隆鼻术是指通过在鼻部填充自体、异体组织或组织代用品以垫高鼻梁,达到改善鼻部外观的手术。隆鼻手术切口一般采用鼻小柱一侧切口,愈合后外观没有痕迹。硅胶、膨体由于使用方便、简单安全,而成为隆鼻手术中使用较普遍的材料。目前流行的隆鼻术主要包括:假体隆鼻、膨体隆鼻、自体软骨隆鼻、和注射隆鼻。






什么情况下可以做隆鼻手术


只要鼻腔生理解剖正常,没有感染病灶存在,都可以做隆鼻手术。手术应在青春期后实行,以免影响鼻骨的发育。


隆鼻手术的禁忌症


1、正在发育阶段未满18周岁。

2、面部或全身有感染。

3、鼻部皮脂腺丰富或有酒糟鼻。

4、有过敏体质者。

5、精神状态不稳定或对填充材料有疑虑者。


隆鼻方式有哪些

1、注射法隆鼻:是一种不开刀且无创的手术,比如使用透明质酸等填充材料注射到鼻子里,填充到期望增高的部分,如鼻背和鼻根等,以帮助填补缺憾,改善鼻梁过低等现象。注射隆鼻的恢复时间短,不会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是鼻背轻度低平患者的理想选择。


2、假体隆鼻:指用固体材料如硅胶或者膨体(PTFE)隆鼻,是目前较常用的隆鼻方法。硅胶具有性能稳定、刺激性小、质地适中、易塑形、不易变形、术后易取出等优点。膨体材料具有组织相容性好、组织可生长如微孔、不透光等优点。固体材料隆鼻可以结合自体软骨,尤其是在鼻尖部位,便于塑形。


3、自体软骨隆鼻:自体软骨隆鼻一般多和人造材料合用,用于改善鼻尖和鼻小柱,自体软骨常取自耳朵、鼻中隔和肋软骨。这三个部位的软骨取出后对供区都不会造成外观和功能上的影响,而且切口都比较隐蔽和细小,不容易发现。


自体软骨移植的优点:组织相容性好,术区皮肤能承受更大的张力,移植物不容易感染,移植物同时有一定的硬度。自体软骨移植后会有少量的吸收,但一般不会吸收过多而影响外观。


相关 :  鼻整形手术前护理注意事项!    我能不能做鼻部整形手术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