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缺失你可知对身体危害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8/07/18 20:162018/07/18 20:16
呆狐网
    牙齿对于人们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而大多数人咀嚼东西都是通过牙齿而作为的。所以当牙齿受到伤害的时候,也会直接影响到人们的进食情况。牙齿会因为很多原因而受到伤害,像这种情况一定要清楚牙齿损伤的性质。

 




牙齿缺失对人身体造成的4种危害

 

危害一:容易患心血管疾病

 

缺牙过会多使很多中老年人过早丧失咀嚼功能,影响营养吸收,还可引起或加重心脏病、胃病、糖尿病、心血管病和关节疾病及并发症。不到10颗牙齿的人,死于冠状动脉疾病的风险,比同龄同性别而有25颗以上牙齿的人高7倍。原因是缺牙后口腔与牙周的感染可散布到心血管系统,造成低程度的慢性发炎,而发炎是目前已知会导致心脏病及其它心血管疾病发作的危险因素。

 

危害二、影响面容

 

牙齿缺失会对面容美观影响较大。牙齿缺失后,因牙槽骨萎缩,唇、颊部软组织缺乏支持而内陷,特别是当上、下后牙缺较多,颜面下部的垂直距离变短,鼻唇沟加深,面部皱纹增加,容颜更显衰老。

 

危害三、牙槽骨萎缩

 

牙齿缺失咬合力会对牙槽骨的生理性刺激不复存在,牙槽骨会有不同程度的萎缩,会对后期假牙修复及维持口腔颌面部的平衡和稳定带来困难。

 

危害四、影响咀嚼

 

牙齿缺失余留的牙齿会发生一系列变化,会影响良好的咬颌关系,而且余留牙之间有效功能面积会减少,对咀嚼造成影响。

 

牙齿缺失在有些人看来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你可知牙齿的危害,牙齿缺失也会影响到个人的美观,对自己心里上造成或多或少的自卑心理,牙齿缺失不是病但是发现时也要及时去治疗,选择正规的医院也是不可忽视的,祝你早日康复!


相关 :牙齿缺失患者选择种植牙的理由   长期牙齿缺失可以做种植牙吗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 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 (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 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 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