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瘫矫正的一些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7/18 18:04

面神经属混合神经,主要为运动神经,现有很少一部分感觉神经,它支配面部的表情肌。面神经受损可造成面瘫。面神经麻痹分为中枢性瘫痪和周围性瘫痪。中枢性主要出现在对侧面下部的瘫痪症状,其表现为口角下垂,鼻唇沟变浅。周围性病变则出现患侧全部的表情肌丧失功能,典型表情为:口角下垂,不能鼓颊和吹口哨,上下睑闭合不全,额部的抬头纹消失。下面小编来讲一下面瘫矫正术手术方式里的颞肌、阔筋膜条联合悬吊法的注意事项。

 





第一、适应证

 

1.适用于陈旧性面瘫,已无法应用面神经吻合或移植恢复神经功能者。

 

2.经神经移植等手术失败者。

 

3.此法主要用于矫正口角及口唇歪斜畸形。

 

第二、禁忌证

 

肿瘤导致的面瘫,原发病尚未痊愈者。

 

第三、操作程序及方法

 

1.切口 于患侧颞部发际内做56cm长的斜行切口。切开皮肤、皮下组织、钳l生剥离,显露颞肌。

 

2.形成蒂在上方的颞肌瓣 在扇形颞肌的前2/3处沿肌纤维方向分离出一股152cm的颞肌束,然后将颞肌附着于喙突处的肌腱剪断,形成蒂在上方的颞肌瓣。

 

3.切取大腿阔筋膜条 用筋膜抽取器切取筋膜,并分成两条备用。

 

4.口周切口 在上下唇中间偏健侧,沿唇红缘做05cm横切口,在鼻翼外侧及口角外侧各做小弧形切口,使各切口均深达肌层。

 

5.植入筋膜 方法与本章“三十二”中的“阔筋膜悬吊术”完全相同。

 

6.将筋膜条与颞肌瓣缝合固定 将从口角部及鼻翼旁引出的筋膜条与颞肌瓣下端的颞肌腱拉紧缝合,使口角位置处于轻度矫枉过正为好。

 

【注意事项】

 

1.应预先确定矫正后的口角位置,一般应高于健侧口角05cm

 

2.拆线后仍需继续用宽胶布将患侧口角及面颊部向上牵拉粘贴于耳颞部以减轻筋膜与颞肌腱吻合处的张力,应持续2周左右,有利于创口愈合。


相关 : 面瘫矫治,让你轻松变女神 面瘫矫治的费用是多少?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