驼峰鼻矫正法术前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7/16 21:08


       鼻子是位于面部中央的主要器官,它的形态决定五官是否端正,面容是否正常美观。但由于先天性原因如遗传,或后天性原因如外伤疾病等,可导致鼻部各种畸形。常见的鼻部畸形有驼峰鼻、歪鼻、鼻尖、鼻孔畸形以及长鼻、短鼻、鼻尖缺损和鼻大部缺损畸形等。驼峰鼻矫适应症先天性或后天性的驼峰鼻者,不论其驼峰的高与低、大与小,或是否伴有鼻尖过长、鼻中隔弯曲,都可进行矫正。



 

 




  驼峰鼻矫正法

 

  驼峰鼻多由先天性鼻中隔软骨和侧鼻软骨发育过盛、鼻翼软骨发育过盛或过差所引起的鼻梁部呈成角突起、全鼻过长及鼻尖下垂的一种鼻部畸形;偶或由于鼻骨外伤扭曲愈合或后期骨痂增生亦可造成。除形态异常外,并无功能影响。轻度者鼻形如棘状突起,发生在鼻骨与侧鼻软骨交界处,有的伴有鼻尖过长;重度驼峰鼻的鼻梁宽大和呈成角突起,均伴有鼻尖过长或向下弯垂,形似“鹰钩状"。在重度驼峰鼻者常有上颌骨轻度凹陷畸形的中面部塌陷。鼻尖过长或弯垂是由于鼻中隔软骨的前端或鼻翼软骨内脚弯曲所致,有的两种因素同时存在。鼻尖过长多为鼻中隔软骨前端过多前突,使鼻小柱与上唇角度变小。临床上常用Joseph手术式进行矫正。

 

  驼峰鼻矫手术前准备

 

  (1)手术前应检查受手术者的鼻中隔有无弯曲或偏斜,鼻腔与副鼻窦有无感染积脓,如有,则需治,待炎症控制后方可手术。手术前3天用消炎液滴鼻,并修剪鼻毛。

 

  (2)手术前应测量鼻梁隆起过高的程度以及过长的鼻尖需缩短多少。方法是在受手术者鼻梁皮肤上划出由鼻根至鼻尖膨隆部分的连线,连线的上方就是手术应去除的多余鼻骨、鼻中隔软骨。如有鼻尖弯垂畸形时,需将鼻尖向上推到正常角度后再用上法画线。


    以上就是小编对驼峰鼻矫正手术的一些介绍,如果你还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咨询我们在在线医生哦。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