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轮烧损的表现都有那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7/13 16:14
  耳朵是我们几大感官中重要之一,虽然是在里边感受但是外表耳部也是很脆弱的,我们也的保护好。也有发生意外的时候,就说说烧伤后的耳朵,外表也不是正常耳朵的样子,都有那些表现方式呢?修复的方式什么?

 


   1)外耳增生性瘢痕

 

    深°烧伤或浅°烧伤处理不适当、延期愈合后引起局部瘢痕增生,瘢痕可为条索状片块状不等,常影响耳廓外形。治疗可将增生性瘢痕彻底切除,直达软骨膜浅面,然后采用中厚皮片或全厚皮片移植修复创面。如果形成瘢痕疙瘩,也可将病变切除,创面采用较薄的皮片移植修复,手术后局部需作放射治疗,防止瘢痕疙瘩复发。

 

   (2)耳廓粘连


颅面部烧伤累及耳后及其邻近区域时,伤愈后可因瘢痕挛缩导致耳廓与耳后乳突部粘连,致使耳廓与颅侧壁的正常角度消失,影响容貌,同时还带来一定的功能障碍,如影响口罩与眼镜的正常佩戴等。有时还形成隐窝或桥状瘢痕粘连,如耳垂与乳突部之间的皱褶处,常有部分皮肤幸免烧伤而残留,创面瘢痕愈合后由于瘢痕挛缩形成深凹的囊袋,积藏污物反覆感染,需要手术处理。

 

如粘连范围较广,则应切除瘢痕组织,松解挛缩,使耳廓复位,形成刨面,采用 中l厚或全厚皮片移植修复。手术时需注意,当掀起耳廓时,勿暴露耳软骨;松解挛缩要彻底,剥离应直至耳后皱褶处;耳后残留面积较小的孤岛状皮肤应予切除,但皱褶处残留的三角形皮肤可予保留,必要时于耳后乳突区形成一个三角形皮瓣转移至耳后皱褶处,以使修复后形成稳定的耳颅角;移植皮片的面积要够大,张力要适当,防止过于松弛影响皮片存活,也要防止过于紧张而影响效果。皮片移植后可采用打包缝合加压法固定,手术后坚持支撑包扎数月,防止皮片收缩。

 

   (3)、外耳道口狭窄和闭锁


外耳道口可因烧伤瘢痕增生或挛缩发生狭窄甚至完全闭锁,妨碍听力。主要治疗原则是切除瘢痕组织,扩大外耳道口,然后进行皮肤修复。手术时沿狭窄口处切开,逐步进入外耳道,彻底切除瘢痕组织,必要时可切除部分耳甲软骨,以使重建的外耳道口比正常略宽大,然后彻底止血并吸除外耳道内血液。

 

一块厚中厚皮片,肉面向外;包裹在印模胶或适当粗细的塑料管或橡皮管上,塞入外耳道内,皮片边缘与外耳道口皮肤创缘缝合后加压包扎。手术后l0天更换敷料并拆线。继续以橡皮管或塑料管支撑扩张半年以上,防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