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药品非法“搬运工”被刑拘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6/30 14:30
       现在不少美容院或是销售没有销售美容整形药品的资质,仅因做过一段时间的护肤品等美容产品生意,掌握了一些客户源,李某将“美博会”中的美容整形药品快递给客户,做起了美容整形药品“搬运工”。

  2016年2月26日左右,李某以人民币7500元的价格将标志为“特生物”字样的药品1盒(50瓶)销售给陈某,以人民币4500元的价格将标示为“加衛苗”字样的药品3瓶销售给陈某。2017年7月31日,公安机关从陈某处调取到李某销售给其的标示为“特生物”字样的药品1瓶、标示为“加衛苗”字样的药品1瓶。常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定,上述药品按假药论处。案发后,李某乘坐航班被抓获。

  溧阳市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李某销售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必需批准而未经批准进口的药品,其行为已构成销售假药罪。李某归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较近,溧阳法院以销售假药罪判处李某拘役五个月,缓刑十个月,并禁止李某在缓刑考验期内从事药品生产、销售及相关活动。

  法官说法:案中的假药是指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的规定属于假药和按假药处理的药品、非药品。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即便整容失败等经常见诸报端,但[水光嫩肤]、 等美容整形药品仍热度不减,加之近些年来健康意识的加强,宫颈癌疫苗也开始大热,通过此案,希望广大市民不盲目跟风,提高鉴别能力和法律意识。

水光嫩肤:(呆狐网提醒:非医学规范用语,实为一种以透明质酸、VC等为主要成份的皮下注射针剂。)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