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医美成趋势前景究竟如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6/25 15:19
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个人美丽也越来越重视,医疗美容市场迎来快速发展的机遇。有数据显示,中国医疗美容行业未来5年的市场规模增速有望维持在25%以上。



  医美产业链主要包含上游医美用品生产商、中游医美机构与终端消费者三个部分,呈现出“上游品牌溢价高、中游民营机构为主、下游颜值比拼壮大消费群体”的特点。而互联网医美平台的兴起诱因是医美平台上下游产业链的不顺畅。一方面线下的整形医院鱼龙混杂,广告转化率低。另一方面消费者对于大量的医美信心难以分辨真假质量。

  根据统计,近年来医疗美容领域已经成为消费者投诉的一大热点。一方面,是行业监管不力,导致个别机构有恃无恐;另一方面,消费者对专业技术的不了解,也是导致问题频出的重要原因之一。随着蛋糕越来越大,“互联网+医美”或许能成为医美行业的一股“清流”。

  针对行业体系混乱、信任度低、价格不透明、营销费用高等痛点,医美O2O以一个公正客观的第三方机构的身份出现。“互联网+医美”为消费者提供了医美机构、医生、医美项目、医美产品等多方位信息,有效的缓解了医美行业信息不对称问题。除此之外,通过社交平台的经验分享。介绍真实的案例,缓解消费者对于医疗美容的恐惧。另外,这些平台上还会有专业医师进行咨询解答,可以帮助消费者方便、快捷地找到心仪的医院和医生,更好地进行决策。

  有专家表示,医疗美容一直以来在广告方面投入成本巨大,而互联网医美模式的出现,给传统的医美机构提供了一个新的渠道,医美O2O兴许成为行业转型的关键点。

  美博君了解到,现在医美O2O大致可以分为三类。第一类是以平台为主,这些医疗美容APP聚集整形顾客、整形医院两方面资源;第二类则是依靠移动互联入口切入,将线上庞大的客流导向医疗美容行业;第三类是专业的整形行业网站,通过庞大的客户群转化客流。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