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鼻整形根据受伤后时间的长短手术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6/25 13:33
歪鼻子是一种常见的鼻部畸形症状之一,对容貌美观又很大影响。歪鼻是指鼻梁或鼻尖偏曲面轴中线0.2cm以上所致外鼻畸形。那么,歪鼻整形根据受伤后时间的长短手术吗?



歪鼻整形根据受伤后时间的长短手术

  歪鼻整形根据受伤后时间的长短,可采用不同的手术方式矫正外伤歪鼻。鼻外蝶形切口歪鼻整形术,适应于伤后6个月以上陈旧性外伤性歪鼻畸形患者。具有进路短、鼻锥暴露好、术野清晰、宽阔,便于操作的优点,术中可在直视下准确地对鼻部畸形进行观察、分析、矫正。

  歪鼻整形对鼻中隔低位偏曲者,此路径暴露不清,分离时易撕破黏膜形成中隔穿孔。所以对低位偏曲患者,结合常规的鼻中隔黏膜下矫正术,扩大手术操作空间,可较好的矫正鼻中隔偏曲,避免鼻中隔穿孔的发生。另外,蝶形切口为鼻外切口,切口及手术操作均在面部危险三角区,术中需严格无菌操作。但对瘢痕体质的患者,应慎用此切口路径。

歪鼻整形的适应症

  1、鼻背歪曲或向一侧倾斜者。

  2、外鼻的偏斜是中隔和鼻三角矫正手术的一个指针,只要有可能,应尽量保留鼻中隔的软骨和骨。即因为鼻中隔是鼻背的主要支撑者,某些情况下,它还是后继手术的软骨供区。鼻中隔畸形造成鼻堵,应切除致病的软骨片,同时行中隔形成及外鼻偏斜的矫正。

  3、严重的歪鼻和鼻堵需切除整个鼻中隔,而后进行鼻中隔软骨的裁剪和拼接,作为游离的软骨片回植于中隔部。


        阅读:歪鼻矫正安全吗      歪鼻整形术是怎么做的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