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鼻矫正应美观和功能兼顾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6/22 14:45
鼻子位于我们面部的中心,对个人形象有着很重要的影响,生活中很多人存在歪鼻的现象,很是影响生活和美观,有的甚至会形成功能上的损害和心理问题,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选择歪鼻矫正手术。那么,歪鼻矫正应美观和功能兼顾吗?



歪鼻矫正应美观和功能兼顾


  歪鼻在鼻部畸形中很常见,是比单纯隆鼻手术操作更加复杂的鼻整形手术,因为,对于歪鼻病人的临床治疗,不仅要重建鼻部美学标志,还需要恢复鼻部的正常生理功能。

  歪鼻是一种由外伤或鼻部软骨和骨组织发育不良而引起的鼻部畸形。在鼻部正中画一条垂直线,从鼻根点到鼻尖点偏的再画一条交接线,两条线距离作为外部畸形诊断标准,3到5毫米是轻度,6到8毫米是中度,8到10毫米是重度。一般分为先天性歪鼻和后天性歪鼻,前者多为软骨性畸形,后者多为骨畸形。按歪曲的部位,临床上可以分为下列两种:一种是软骨部歪曲:歪曲在鼻骨以下软骨部,主要是在鼻的下部和鼻尖部;另一种是骨部歪曲:歪曲多在鼻梁上部和鼻根处,多由骨组织不对称所造成。歪鼻矫正应该要镁光和功能同时拥有。

  整形外科目前提出来的观点是,将鼻外形的美学重建和正常生理通气功能的重建相统一,即通过手术恢复正常气道通气的等称性,同时修复鼻部亚单元结构,恢复鼻部的整体美学形态。

  把每一个歪鼻患者歪曲的骨块和软骨进行个性化的评判,依据鼻部美学的标准及通气生理功能的要求,选择不同的术式,这样更加符合歪鼻的科学治疗。对于歪鼻畸形可能大家习惯聚焦某一点,要么是鼻子好看,要么就是功能改善,而这两点非常好地结合,才是成功的治疗结果。


        阅读:歪鼻矫正安全吗      歪鼻整形术是怎么做的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