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医美机构就诊也要看资质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6/22 16:03
如今,人们的医疗美容需求日渐旺盛,为了牟利,一些无资质人员非法开展医疗美容,对消费者的健康造成影响和危害。不过,在正规医疗机构,市民或许也会碰到没有资质的从业人员。今年4月份,济宁市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立案处理两起违规案件,并对相应医疗机构进行处罚。



  此次专项整治范围为全市15家经审批许可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医疗机构,检查项目包括医疗机构是否按核准登记的执业范围开展医疗美容服务、医疗美容从业人员的资质是否符合要求、是否违规聘请境外人员行医、是否落实消毒隔离制度等。经查,少数医疗机构虽被核准了医疗美容科目,但已处于停业状态而未注销;部分医疗机构药品出入库登记不够详实。对于违规情况严重的,卫生监督部门进行了立案查处。“我们在检查中发现,市内一家医院的医疗美容科有内科大夫坐诊,其行医可查记录达3个月,属于超出注册范围行医,卫生监督部门对其进行警告,并责令限期整改。”据济宁市卫生监督所监督四科科长邢岚介绍,皮肤科、外科、口腔科、妇科、中医科的执业医师获得《美容主诊医生证》,或是在上级医疗机构进修1年并在相关部门登记备案的,才有资格从事医疗美容。

  还有一家医疗机构出现超许可范围经营的情况,机构内没设置美容科,却在外科开展医疗美容。据介绍,该机构此前曾申请过经营许可,但因其从业人员资质不够未审批下来,此次依法被予以罚款处罚。邢岚告诉记者,很多市民对医疗美容了解不够,医疗机构、从业人员必须取得执业许可证才能从事相应的诊疗科目。即使在正规医疗美容机构,市民也应注意查看资质,维护自己的利益。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