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美乱象一个笑与泪的第四维世界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6/21 16:01
随着人们的消费观念的转变,80、90登上舞台,多次元的文化观念开始变成主流,在经济和科技的双重支持下,“人造美”开始变得容易接受。



  医疗美容,开始走进人们的视野。

  医疗美容,顾名思义,是指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侵入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的修复与再塑。

  带来好处的同时,尖锐的问题也随之暴露出来。医美行业乱象丛生,“七天速成手术医生”,“三无注射药物”,“小作坊式的整容医院”······报道不完的黑幕,只有你不敢相信的,没有不会发生的。

  医学行业本就是敏感行业,消费者很难有安全感,这些事被曝光之后无疑是雪上加霜。

  难道爱美真的是一桩错事吗?

  医美,这是一个充满了泪与笑的第四维世界,我们很难去发现它,但它却真实地存在着。让我们一起,去探索这个带着面纱的神奇国度。

  残酷的现实

  相信关于整形手术事故的新闻,大家已经看了不少,而这仅仅是被披露出来的,这块幕布的后面,还有多少见不得光的东西?我们不得而知。医疗美容市场上监管力度远远还不够不够,医疗事故屡见不鲜,违法经营的商家也绝不在少数。

  虽然消费者对整形的接纳度越来越到,但依旧有很多潜在的消费者,她们也许仍在纠结着是否要整形,却在骇人新闻的压力之下望而却步。

  消费者的流失量也越来越大,消费欲望也会越来越衰弱,长此以往,医美行业可能会陷入一蹶不振的两难境地。

  这个看起来十分红火,并且也迎合了时代的大浪潮的行业,为什么没有变得更加美好,而且暴露出了越来越多的恶疾。虽然情况不合格,但还是有更多的“美容院”、“整形医院”如雨后春笋冒出来。

  说到底,这个行业就是一个巨大的蛋糕,随着消费人群的多元化,蛋糕不但没有缩水反而变得愈发庞大。

  “美人记”表达了类似的观点,无论互联网还是传统行业的创业者,一般都是看着医美这块利润高、暴利,然后就冲进去做。冲进去后又发现,大家都在做,创业者也多,完全是个红海。

  不管你是公共号、平台还是论坛,一般的公司进来后就变成了一个渠道。因为挤进来做的人很多,所以市场里用户增长的速度反倒没有渠道增长的速度来得快。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