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牙术后需要如何进行牙齿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互联网互联网 2018/06/12 09:252018/06/12 09:25
呆狐网
种植牙是牙齿缺失进行修补的较好方式,种植牙可以帮助人们恢复咀嚼食物的良好功能,也可以让自己的牙齿形象更佳。那么想要种植牙的寿命能维持更长久,就需要良好有效的护理。种植牙术后需要如何进行牙齿护理呢?

  种植牙就是在缺失牙区用手术方式,将一种人工材料的牙根(种植体)种植入牙槽骨内,3至6个月后,再在上面装上与真牙同样质料的瓷牙冠(烤瓷牙)。成功的种植牙不仅形态逼真、美观、舒适,而且稳固、牢靠、持久,不伤邻牙,其咀嚼功能和真牙一样。

  想要种植牙的寿命更长,一定要维护好种植牙。做完种植牙后,要严格按照医生的指导去做,每天都要清洁口腔,拥有一个良好的口腔环境;术后定期复诊,进行专业的护理等,种植牙就能像真牙那样质量那么好,使用寿命也会更长。

种植牙术后护理注意事项

  1、种植牙后24小时内,不能刷手术区牙齿,以免刺激伤口。注意保持口腔卫生,每天早晚坚持刷牙一次,饭后用漱口水含漱数次,防止伤口感染。

  2、种植牙后当天,患者应吃半流或全流食,拆线以前进软食,不使用手术区的牙咀嚼食物。拔牙后即刻种牙的患者,术后三个月内不宜用种植牙咀嚼过硬食物。要戒烟酒及刺激性食物。在医生指导下,适当补充钙制剂,增加高钙食品、维生素的摄入量。

  3、减少手术区周围肌肉的运动,手术后的三个月内尽量不要大笑、频繁讲话等,以防腮部过分运动而出现伤口撕裂。

  4、经常观察种植体及创口的情况,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向医生反映,尽快解决。

   阅读:微创种植牙的禁忌症      种植牙手术的过程是怎样的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 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 (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 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 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