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能恢复牙齿本色吗

呆狐网呆狐网 互联网互联网 2018/06/09 09:092018/06/09 09:09
呆狐网
牙齿的护理是十分重要的,想要护理牙齿,定期洗牙是很有帮助的,那么洗牙能恢复牙齿本色吗?网购牙齿美白产品靠谱吗?

日常保健和洗牙能恢复牙齿原本颜色

  提到美白牙齿,很多人时间想到的是勤刷牙或者去做洗牙,但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口腔科主治医师焦九阳在此前采访中表示,这只能让牙齿恢复原本淡黄的颜色。

  正常的牙齿原本就是淡黄色的,一些喜欢抽烟、喝茶或者是吃有色素的食品,色素沉着在牙齿上会让牙齿颜色更难看。

  通过日常口腔清洁保健和洗牙,能让牙齿恢复原本的颜色,但严格意义上并没有美白牙齿的效果,平常大家可以勤刷牙,注意口腔卫生,让牙齿保持清洁,这样能保持牙齿原本的颜色,让它不会变得更黄甚至变黑。洗牙能把因为饮食和口腔卫生不到位而造成的色素和脏东西清除。洗牙后牙齿会恢复本色,看起来没有那么脏。

网购牙齿美白产品靠谱吗

  现在是一个网购的时代,似乎就没有什么是不能网购的,对于一些不满意自己发黄牙齿的人来说,也会考虑网购一些牙齿美白产品在家使用,其实并不靠谱。

  网络上的美白产品主要有两种类型。一是经过了市场验证的合格产品,比如美白牙膏、美白牙贴,这类型的产品浓度比较安全,但效果有限,很可能用完都看不出有什么改善;一是浓度很高,虽然或许使用后能看到明显效果,但这类型产品很不安全,使用不当有可能会损害牙齿和牙龈的健康。

  如果对牙齿原本的颜色不满意,或者有四环素牙、氟斑牙等先天性病变,还是到正规的医院求助专业的口腔专科医生,由医生进行牙齿美白的操作,常见的牙齿美白方式有药物漂白和镶牙两大类,只要操作得当,一般不会给牙齿健康带来不良影响。

   阅读:牙齿发黄可以做瓷贴面吗   超声洗牙的副作用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