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整形中的向精神性医药品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6/06 15:50
由于韩国整容技术成熟,许多人都会选择去韩国做整容手术,但日前韩国的《中央日报》记者揭露韩国整容界目前存在滥用毒品麻醉药异丙酚的现象。

在韩国异丙酚被列为属于“向精神性医药品”

  异丙酚,又叫丙泊酚,propofol,是一种快速***的全身麻醉剂,其临床特点是起效快,持续时间短,苏醒迅速而平稳,不良反应少,该药已广泛应用于临床各科麻醉及重症病人镇静。乳白色液体,麻醉医生称其“牛奶”。异丙酚如果被误用滥用,很可能导致患者上瘾。因此,韩国食品医药品认证厅已经在2011年2月将异丙酚规定为属于毒品的“向精神性医药品”。

韩国部分整容医院仍将异丙酚作为麻醉剂进行滥用

  但在韩国首尔江南地区的几家整容医院里仍将异丙酚作为麻醉剂。该报记者对江南区6家外科和皮肤科医院进行了暗访,结果发现,有两家医院直接回答记者说“可以在这里进行异丙酚睡眠麻醉”,其他地方则表示“更近管制地比较严,只能进行局部麻醉”。

  据报道,记者谎称要做消脂手术,医生在核实身份证信息无误后,便建议记者接受异丙酚全身麻醉,因为脂肪分解注射非常疼痛。一针麻醉价格为1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00元)。经常在该医院接受异丙酚注射的一位受害女性表示“原本只做部分麻醉就行的,医院却劝我做全身麻醉,害我染上了瘾”。而如今在韩国,甚至在网上也能买得到这种违禁药物。

  而且部分医生为了躲避责任,会将使用这种药物的记录平均分摊到医院的每张处方上,使得病人的处方单上不会显示有过量使用该药物的现象。

许多人对此上瘾而不能自拔

  在这种情况下,上瘾者正越来越多。有曾在夜店工作的B某(32岁,女)透露,自己为注射异丙酚,共花去了6亿多韩元,她说“看着我手上青肿的数十个注射针孔,医院还是不加劝阻地给我进行了注射”。

  而相关美容院院长也表示,目前对这种药上瘾的症状没有其他解救方法。所以不只是对于这种用禁药的人群进行惩罚,尽快寻找出能够解救那些上瘾人群的方法也十分重要。

迈克杰克逊由于过度使用药物而死亡

  迈克杰克逊医生在杰克逊坦承在杰克逊死前曾为他注射异丙酚,帮助他镇痛,以便较好入眠。但异丙酚存在一点副作用,特别是若与阿片类药或其他药物并用,产生暂停等副作用的时间更长,发生的机会增多。如果没有及时给予氧气和呼吸支持,则完全有可能导致呼吸心跳骤停。

  所以,在此要提醒广大求美者,赴韩整形一定要注意识别正规的医院。其实,随着整形技术的发展,国内的整形技术并不逊色韩国,而且要想了解国内整形医院的信息肯定比国外来得可靠、更有安全保障。

  如果您还想对相关整形项目有进一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整形价格,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400-093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更详尽、的解答。


        阅读:医美APP导流成新趋势                  医美整形误区你知道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