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矫正的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互联网互联网 2018/05/24 09:462018/05/24 09:46
呆狐网

牙齿矫正是通过正畸或外科手术等方法治疗错颌畸形,错颌畸形是指儿童生长发育过程中,由先天因素或后天因素导致的牙齿、颌骨、颅面的畸形。错颌畸形与龋齿、牙周病一起被列为口腔三大常见病,其患病率高达人口的50%以上。


牙齿矫正的方法

  1、固定矫治器

  是将托槽、带环等装置用黏结剂粘固于牙面上,患者自己不能摘戴,只有医生用专业器械取下。固定矫治器是目前临床上较常用、矫治效能较高的矫治器。有唇侧矫治器和舌侧矫治器之分。

  2、活动矫治器

  附于牙或粘膜上,自己可随意摘戴,一般常用于乳牙和替牙期的比较简单的错牙合畸形的矫正。

  3、隐形矫治器

  是根据患者牙列形态开展个性化设计,通过计算机三维图像技术模拟牙齿移动,应用数字化成型技术生产的多副由弹性透明高分子材料制成的矫治器。患者可以自行摘戴,矫治几乎在无人察觉中完成,不影响日常生活和社交。但价格较贵,且适应证有限,复杂错牙合畸形的矫治无法完成。

牙齿矫正术后注意事项

  1、初戴矫正器后正常反应:矫正器初戴后患者口腔内将产生一些不适反应,如牙齿酸痛,粘膜损伤,溃疡等,此类现象一般在三天到一周左右便能缓解或消除。如果是剧烈疼痛则是不正常的,应及时就医。

  2、饮食方面:避免咀嚼较硬的食物,如棒冰,排骨,鸡腿,牛肉干,带核带壳的零食。避免咀嚼较黏的食物,如口香糖,糯米制品,奶糖等。尽量不喝含糖量高的饮料,如可乐,雪碧,果汁等。水果如桃子、苹果等要修小后吃,或者扎成计。

  3、口腔卫生方面:每天早晚及三顿饭后都要刷牙,每次不少于三分种,选用毛软头小的优质牙刷,矫正器及牙面上不能有食物残留。每吃零食及喝过较甜较酸的饮料后需漱口。

  4、矫正器的损坏与维修:矫正器如有损坏应妥善保存,损坏的部分不可遗失,并及时与医师联系,尽快修复以免影响疗程和疗效。

  那么牙齿矫正的方法有哪些?想要了解更多请联系我们的客服电话400-0922-882,要想手术效果得到更好的方法就是在手术前选择一家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和一位有责任感的专业整形医师,同时做好术前术后准备,这样才能保证手术安全手术效果万无一失。


        阅读:牙齿矫正需要多长时间     牙齿矫正要吃什么药会比较好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