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鼻手术的护理措施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18/05/22 09:44
我们大家对于隆鼻手术并不是很陌生,并且身边已经有不少的人群进行了隆鼻手术,通过手术我们可以让扁平的鼻梁变的高挺。而随着我们整容医学的技术,隆鼻手术在设备以及技术方面也有了很大的提升。



  术后需要注意什么做哪些护理呢?

  1、疼痛处理:术后24小时,病人会感到鼻部的刺痛。如果疼痛难以忍受,病人可服用医生开出的止疼药物。

  2、愈合过程:术后较短时间内,病人只能用口呼吸,因为术后鼻部组织肿胀和鼻孔的填塞可造成通气困难。术后也可出现青紫。青紫有时在24小时内消退,有的可持续数周。术后肿胀在2~6周时即不十分明显。肿胀消退前,鼻部要比较终高度高。术后第2天病人可随诊一次,医生将取出鼻孔内的消毒棉球。骨或软骨取材处在拆线前每隔一天随诊一次或按医生的要求随诊,医生将检查切口愈合情况,并对局部进行消毒处理。

  3、包扎:医生手术后给您包扎的外固定敷料,请您不要自行拿掉。

  4、切口护理:不挖鼻孔,不使鼻部受伤,以免使假体或骨支架移位。打喷嚏时,你可能会把塞在鼻孔内的棉球、油纱、橡胶管等喷出。出现这种情况时,你要惊慌,脱落的东西不应再用,也不要自己更换新的,但要告知手术医生,让他知道你的情况。术后2~4周内不要擤鼻涕,因为压力增高可造成鼻出血(呕吐也可造成鼻出血,但呕吐一般在手术后前5天发生,而且呕吐时鼻内的压力也较小)。如果有鼻涕,可轻轻吸入口内吐出,而不要由鼻内喷出。擤鼻涕时鼻内压力大太也会使气体由鼻内切口进入鼻部皮下,造成暂时性鼻部皮下气肿。

  用口呼吸造成的口唇干燥可通过在口唇上涂用唇膏或凡士林预防。眼部肿胀引起的眼部分泌物增多,可用水、生理盐水擦除。包扎绷带去除后,可用温热温毛巾覆盖于鼻部,以减轻鼻部的不适感及切口结痂,同时可轻微用鼻呼吸,使鼻孔内保持湿润。如果鼻内出现松动的血痂,应有医生帮助去除。

  5、缝线:鼻孔部的缝线在术后5~7天拆除,取材部位的缝线在术后10天左右拆除。

  6、瘢痕:疤痕位于鼻孔内或鼻底,较为隐蔽。

  隆鼻手术是一个相对来说比较简单的整容手术,它一般的过程就像我们在上文介绍的这几个步骤。而在手术之后,根据我们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同,恢复起来的时间也存在着一定的差别,我们为了自己的健康更是要做好护理工作。


   阅读:鼻梁塌选哪种隆鼻方法比较好                   鼻梁较塌可以运用哪种隆鼻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