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适合做种植牙吗

呆狐网呆狐网 互联网互联网 2018/05/19 11:262018/05/19 11:26
呆狐网
如今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了,越来越多的爱美者希望能够通过整形美容使自己看上去更加美丽。而牙齿缺失在老年人中很是常见,许多老年人担心,种植牙适合老年人吗?


老年人适合做种植牙吗


老年人适合做种植牙吗

  口腔专家指出,种植牙后使用年限,关系到种植体材料的选择、病人个体情况和种植后的护理等多种因素。一般来说,植入后的人工牙根不会更换,烤瓷牙冠使用寿命理论上为五到八年,如果在此期出现异常,需要更换牙冠。其实,种植牙很大的优点是咀嚼效率比传统假牙高,让您感觉很真实,酷似真牙。

  这是因为,镶装的假牙没有牙根支持,全口假牙及基托是骑跨在牙槽黏膜上,靠口腔唾液的吸附,容易活动,种植牙则是在缺失牙区用手术方式将人工材料的牙根(种植体)植入牙槽骨内,三道六个月后等牙根长住后,再在上面装上与真牙相似质料的烤瓷冠。种植后一个月内,尽量不吃过硬的食物,每半年去医院复诊一次,并注意保持口腔清洁,以免造成细菌感染,降低种植牙的使用寿命。

  老年人这些情况都适合种植牙:老年人多数牙缺失,拟用固定义齿修复,为减轻缺牙间隙两端基牙的负担中间种植基牙。如果是个别牙齿缺失,失牙区种植床正常。老年全口牙缺失,可行全口覆盖式或全口固定式种植义齿修复。老年人游离端缺失牙,失牙区牙槽嵴吸收严重,不能承担义齿基托的负荷。老年人因生理或心理原因,不能习惯戴用有较大基托的可摘义齿,或因基托的刺激出现恶心呕吐反应者。老年人颌骨缺损,可通过种植修复完成功能重建和形态恢复。老年人口腔内缺牙部位的牙槽骨骨量足够(包括高度和宽度)。老年人无严重的牙周炎、牙周病及其它严重口腔疾患,上牙和下牙之间的间隙在咬合时不能少于0.5厘米。

种植牙使用寿命和哪些因素有关

  专家解释说,根据国外研究显示,种植牙的五年成功率一般达到95%以上,十年成功率达到90%以上。如果使用维护得当,种植牙也是可以使用医生的。一般来说,影响种植牙寿命的主要有以下几大因素:

  一、患者自身的条件:如骨量充足(包括高度与厚度),骨密度适宜,牙龈条件好则使用寿命长,相反则影响种植牙的使用寿命。

  二、种植医师的经验:种植外科手术及修复技术的精度要求极高,医生必须接受过专门的学习和培训。同时具有一定的临床经验,才能正确完成种植治疗的每一个步骤,顺利处理治疗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特殊情况,从而保证种植牙的长期效果。

  三、种植系统的选择:种植系统在生产工艺、外形设计、连接方式、加工精度、上部结构以及消毒包装等方面都有严格的要求及标准。不同的种植系统及材料会有不同的效果。

  四、日后的保养呵护:如果后期保养好的话也可以达到延长寿命的目的,平日的口腔清洁和维护工作要做好的,杜绝口腔疾病的发生。



        阅读:老年人可以做牙齿种植吗    种植牙的保持时长受哪些因素影响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 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 (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 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 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