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双眼皮手术可以不开眼角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5/19 13:32
  很多人去割双眼皮时,医生会建议开眼角,听说开眼角会留疤,不开眼角行不行?今天就给你们扒一扒双眼皮和开眼角的关系。

  听说开眼角会留疤,不开眼角行不行?

  很多人去割双眼皮时,医生会建议开眼角,没做好功课的粉丝们就开始惊慌了:

  我割双眼皮,干嘛让我开眼角啊?

  开眼角需要花更多的钱,医生是不是为了赚钱坑我?

  听说开眼角会留疤,不开眼角行不行?

  好,今天就给你们扒一扒双眼皮和开眼角的关系。

  开眼角(此处眼角指内眼角),准确的来说是一种叫内眦赘皮矫正手术。

  内眦赘皮是指在内眼角有一额外的、连接上下眼睑的皮肤皱褶,使眼角呈一锐角,给人一种眼裂缩小的感觉。

  东方人大部分都有不同程度的内眦赘皮。在生活中如果你有仔细观察的话,不难发现,很多人都存这个现象。

  先天性内眦赘皮可按严重程度划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

  轻度:赘皮窄,宽度为1.0-1.5mm,皱襞遮盖泪阜<1/2。

  中度:赘皮宽度为1.5-2.5mm,皱襞遮盖泪阜1/2-2/3。

  重度:赘皮宽度超过2.5mm,泪阜大部分或完全被遮盖。

  轻度内眦赘皮现有内眦赘皮,眼裂略有缩小,单睑或内双,而无其它畸形;刘亦菲的眼睛就是有轻微的内资赘皮,但是并不影响眼睛的美感。

  中重度内眦赘皮则伴有眼裂明显缩小,眼睑皮肤和皮下组织增厚、眼轮匝肌发育不良、睑板短而窄,常有上睑下垂(眼睛睁不大),显得两眼笨拙呆板,影响眼的美观。

  如果只是单纯的轻度内眦赘皮,不影响美观和功能性,做双眼皮可以不开眼角,呈现的是开扇形双眼皮。这种开扇形双眼皮的效果比较理想,显露出50%到80%左右的粉色泪阜,也保留了东方特色。

  如果是中重度的内眦赘皮,不割开内眦赘皮直接做双眼皮手术的话,那就不一样了。

  首先从舒适度来说,做完双眼皮手术睁眼时可能会感觉有东西压着眼皮,时间久了,眼睛更容易疲劳,会造成假性上睑下垂,甚至还会形成较明显的疤痕。

  更可怕的是,如果重睑线成形于内眦赘皮之下,由于内眦赘皮的遮盖,会使形成的双眼皮摺线在内眼角位置被遮挡甚至完全消失,重睑皱折的内侧不能显现,就形成了所谓的“半双”眼皮。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这还得从内眦赘皮本身说起,内眦赘皮为垂直皮肤皱折,自然在水平垂直向下方向形成皮肤张力,而重睑所形成的皱折为横向,睁眼形成重睑沟时,也产生水平垂直向上方向的拉力。

  因此,内眦部重睑线成形于赘皮之上,由于张力的作用往往形成不了重睑沟,导致近重睑线在接近内眦角处逐渐消失。

  一般情况下,单纯做双眼皮手术会增加眼睛层次感,加强眼部轮廓立体感,使得眼睛变大,但是这些只适合正常或轻度内眦赘皮的眼睛。

  但内眦赘皮较为严重时,开内眼角(内眦赘皮矫正术)可帮你缩短双眼距间、纠正假性上睑下垂使眼睛容易增大、更容易形成完整且流畅的重睑线等改善一切由内眦赘皮引起的问题。

  内眼角位的皮肤垂直向的张力比较大,因此更容易出现疤痕增生,后期疤痕挛缩后,就会影响到手术效果,这就是很多宝宝担心的疤痕问题。

  虽然疤痕可能增生,但还是可以通过一些努力来降低增生的概率。

  比如选择好的技术和精细的缝合可以减少疤痕增生,这就要找一位靠谱的医生——正规专业是必须的,口碑是可以参考的。

  再者做好做好术后护理工作,谨遵医嘱,也可以在疤痕增生期可以用一些抗疤产品,比如芭克。

  总得来说,把开眼角与双眼皮两个手术结合起来进行,能达到更好的效果,使眼睛更大更明亮。一次手术解决两项眼部问题,术后一周左右恢复,降低成本同时也能节省时间。


        阅读:注意整容别让自己后悔就好   去除眼部皱纹又出新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