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注射脂肪后右眼失明整形手术选医院要四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5/16 15:52

  近日,有媒体报道,湘潭35岁的何女士为塑造“天庭饱满”的面相,在一家整形美容机构进行了自体脂肪注射术,不幸引发视网膜中央动脉栓塞,导致右眼失明。由于错过了优等治疗时机,已酿成不可逆转的终生失明。

 


面部美容注射可造成失明


  加拿大眼科学家琼·卡鲁思警告,在面部美容注射中,误把脂肪注射进血管,会导致向眼球供血的重要动脉堵塞,造成失明。


  有三甲公立医院皮肤美容科医生表示:“如果打到血管里面,就会造成血管的栓塞,这条血管供应的区域就会出现缺血性的改变、坏死,比如隆鼻,操作不当会造成眼动脉的栓塞,造成失明。更严重的,这些栓子会跑进颅内,会引起对应的区域缺氧性的改变,出现像中风、脑梗塞这样的。”


超60%注射美容并发症发生在“三无”机构


  中国目前约有1万多家医疗美容机构,2015年度市场总额高达4000亿元人民币,且以每年约30%的速度递增。巨大的收益、较低的违规成本、“被”简单的技术门槛,使得注射美容行业吸引了大批“门外汉”来做“专业事情”。虚假广告、假冒医生、黑心诊所、“越界”医疗、伪劣药品等诸多“美容乱象”引发了大量“毁容甚至丧命”的悲剧事件,注射假肉毒毒素致死、注射透明质酸致盲、注射脂肪致死等词条屡屡见诸各大媒体头版。


  数据进一步显示,当前60%以上的注射美容并发症发生在非医院、非医生、非正规产品的“三无”情况下,材料来源不明、安全没有保障,消毒不彻底,从业人员没有执业资格等导致群众健康利益受损。


做微整形手术要四看


  一看资质“微整形”需在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美容医疗机构内开展,并且开展的诊疗科目需经卫生行政部门核定;


  二看人员医疗美容服务实行主诊医师负责制。医疗美容项目必须由主诊医师负责或在其指导下实施;


  三看产品美容医疗机构使用的医用材料须经有关部门批准;


  四看消毒医疗美容机构需配备与其规模相适应的消毒设备,并按照消毒技术规范的要求开展消毒工作。

 

                阅读:丝派美容美体皮肤干燥老化不妨选择它                澳洲男子整容40余次纹身遍布全身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