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可用来预防心脏病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5/15 13:24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如今不少人会定期去医院洗牙,洗牙除了能保持牙齿的清洁、减少口腔疾病的发生外,更近美国明尼苏达州的医学家还提出了洗牙有助于预防心脏病猝发的新观点。

心脏病发作的病理基础

  更近一组洁牙调查数据显示,口腔内的慢性炎症,如牙周病、牙龈炎、龋齿等,可以使细菌极其容易进入炎症区局部组织的血管中,从而引起血液凝结,形成栓子、血管炎,甚至诱使心脏病发作。牙菌斑中的细菌菌体蛋白进入发炎的齿龈与牙周组织的毛细血管里,造成静脉血凝集,这便铸成了潜在的心脏病发作的病理基础。

心脏病发作的危险因素

  医学家们的多项研究得出了差不多的结论,即牙齿与牙龈的感染确实是诱使心脏病发作的独立的危险因素,坏牙诱使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大于正常牙的两倍,所以不可低估它的危害性。

  由于长期不刷牙或者刷牙方法不当,食物碎屑、寄生菌、唾液粘性成分及脱落的上皮细胞等可混合形成牙菌斑,它分泌酵素及毒素;破坏牙齿与牙周组织;牙菌斑钙化成为牙结石,对牙龈及牙槽骨的损害作用更大。

  专家介绍,在应用牙签、牙线等应该清除牙缝隙间的牙菌斑。牙膏可先用含氟及抗牙菌斑的剂型,还可配用消炎抗感染的漱口水等;其次,至少每半年到一年请医生检查口腔及洁齿一次,去除牙石,治疗牙周病,这样便可以大大减少心脏病发作的概率。


        阅读:假体隆鼻出现发光的原因是什么               透明质酸隆鼻后多久能怀孕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