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再造手术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5/14 11:03
乳腺肿瘤患者在已经接受或将要接受肿瘤外科治疗,往往遗留乳房的部分或全部缺损,给患者形体及心理造成巨大创伤。例如:乳腺癌治疗术,乳腺癌改良治疗术,乳腺癌部分切除术,保留皮肤的乳房切除术及预防性乳房切除术,另外对于良性乳腺肿瘤患者也同样会遇到乳房部分甚至全部切除的苦恼,这些烦恼可通过乳房再造解决问题。一般来说乳房再造没有年龄限制,只要健康状况允许均可以作乳房再造。



  乳房再造手术方法

  乳房再造的方法主要包括假体置入、自体组织移植以及自体组织联合假体移植3种方法。1、应用假体再造乳房应用假体进行乳房重建,始于20世纪60年代初期,盛行于80年代。手术方法简单,适用于局部有良好软组织覆盖,不愿意损失身体其他部位自体组织的患者。其方法是将充有硅胶、硅凝胶或盐水的假体置于乳房切除后的皮瓣下或胸大肌下。如果乳房切除后,局部组织不能提供足够的腔隙容纳假体,可先置入皮肤扩张器,术后定期注水,待形成足够的腔隙后,再将扩张器更换为乳房假体。2、自身组织移植乳房再造术使用自体组织再造的乳房具有自然、持久、美学效果良好等优点。目前,较常应用的是各种下腹部皮瓣和背阔肌肌皮瓣。其他的如臀大肌肌皮瓣、股前外侧皮瓣、横行股薄肌肌皮瓣、阔筋膜张肌肌皮瓣等都曾在乳房再造中有一定程度的应用,但目前应用已较少。3、传统的带蒂横行腹直肌肌皮瓣于1982年,首先由Hartampf提出。可携带单侧腹直肌为蒂,也可携带双侧腹直肌为蒂。横行腹直肌肌皮瓣组织量大,血运可靠,且兼具腹壁整形效果,特别适合中年、腹部已有膨隆的患者。皮瓣血运依靠在腹直肌内走行的腹壁上动静脉,腹壁上动脉的血液经由螺旋动脉吻合到达腹壁下动脉,再由腹壁下动脉的穿支供应皮瓣。单蒂TRAM皮瓣再造乳房,易出现部分皮瓣血运障碍。由于损失了一条腹直肌,可能导致腹壁薄弱,引发腹壁疝,术中需使用人工补片修补缺损区,同时也可能造成一定的腹壁功能障碍。使用双蒂TRAM皮瓣,使皮瓣血运更加可靠。由于切除了双侧腹直肌,也增加了腹壁并发症发生的机会。

  乳房再造禁忌症

  1、重要脏器有器质性疾患,或患有全身性疾病不能耐受手术者。

  2、有凝血机制障碍者。

  3、患严重糖尿病者。

  4、未成年患者。

  5、有肿瘤复发或转移征象者。

  6、对手术效果有不切实际要求者。

  7、精神病患者或情绪不稳定者。

  8、各种手术方法均不适宜的患者。

  9、避免在月经期和孕育哺乳期手术。

  乳房再造较 佳时机

  1、如果是乳腺良性肿瘤单纯行乳房切除,可同时进行再造手术;

  2、如果是幼儿时期的原因造成乳腺发育不良或外伤、烧伤等因素造成的乳房缺失,可在成年后择期手术;

  3、如果是乳腺恶性肿瘤行治疗术,需观察3-5年,确认没有多发病灶后才可行再造手术。

  乳房再造的时间分为即刻乳房再造及延期乳房再造,患者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治疗的优等时机,让效果达到优等状态。

  即刻乳房再造是指于乳房切除的同时进行乳房再造与修复。延迟乳房再造可于乳房切除术后任何时间进行,一般是术后9个月,因为在这个期间可以将化疗放疗完成。某些晚期患者需要大量放疗及化疗,可待病情稳定后考虑行延迟乳房再造。

  乳房再造注意事项

  1、重要脏器有器质性疾患或患有全身性疾病不能耐受手术者

  2、有凝血机制障碍者

  3、患严惩糖尿病者

  4、未成年患者

  5、有肿瘤复发或转移征象者

  6、对手术效果有不切实际要求者

  7、精神病患者或情绪不稳定者

  8、各种手术方法均不适宜的患者

  9、手术前避免在月经期间

  做完手术之后要保持面部清洁,可以用小棉签轻轻擦拭伤处。不要接触到金属物品,金属物品对伤口刺激过大。另外,患者要多吃营养丰富的水果,补充各类元素,以弥补损耗,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阅读:乳房再造有哪些术后特点     乳房再造术手术方式有哪些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