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尖整形术后有哪些护理措施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5/13 09:58
鼻部位于面部的中央,呈三维锥体,鼻端呈多重的对称曲线,鼻子的大小对整个面部轮廓的和谐性至关重要。鼻尖的形态、轮廓及其完整性在外鼻整体的形态中占有重要地位。鼻尖的轮廓是否自然、匀称、清晰和柔和,其高度、曲率、大小是否符合美学标准及与鼻部的其他结构是否协调,鼻子的形状必须与鼻子各部分和谐一致。



  鼻尖整形术后有哪些护理措施

  1、手不能触碰切口处。由于鼻尖整形术是在人体表面,所以一不小心就会触摸到切口部位。这时,求美者就必须注意了,沾到水的手不可触碰到手术切口,这样会引起手术切口感染,甚至于发生更严重的发炎。[2]

  2、禁止剧烈运动。鼻尖整形术完成后,切不可进行剧烈运动,因为鼻尖整形术的切口在表层,对于外部条件不宜包扎。而且过度的运动会导致手术切口撕裂的现象发生,为了避免意外,求美者一定要注意护理。

  3、预防感染不到位。在完成鼻尖整形术后,局部会出现肿胀现象。这时,求美者无需担心,只要做好预防感染的工作就可以了。如果出现预防感染不到位时,可能就会出现切口感染,发炎,甚至会影响到术后的效果。

  4、禁吃刺激性食品。鼻尖整形术后对饮食方面也是有所限制的,在鼻尖整形术未彻底痊愈之前,求美者一定要注意饮食方面,不能食用辛辣、刺激性食品、不能喝酒,避免发生手术切口发炎的现象出现。

  鼻尖整形形态

  根据鼻尖大或小,圆或尖,可分为3种类型:

  1、尖小型:鼻尖小而尖;

  2、中间型:鼻尖大小中等,圆尖适度;

  3、钝圆型:鼻尖肥大钝圆。

  鼻尖整形术前注意事项

  1、患者应根据自身要求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材料,必要时可以拍摄颅骨x线片。

  2、检查健康情况。

  3、女性避开月经期。

  4、男性要禁烟一周。

  鼻尖整形术后注意事项

  1、为防止假体移位,鼻尖整形后尽量不要剧烈运动。

  2、鼻尖整形术后严禁用手碰触手术切口,并避免切口沾水。

  3、为了预防感染,开始3至五日得服用抗生素。

  4、鼻内缝线5—7天拆除。鼻尖整形术后会出现局部肿胀,四天后可以逐渐消退,避免负重,从而加重肿胀。

  5、术后两周内要远离香烟。

  6、忌口,禁食辛辣刺激性食品。

  7、鼻尖整形术后两个月避免暴晒和暴力冲击。

  要想手术效果得到更好的方法就是在手术前选择一家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和一位有责任感的专业整形医师,同时做好术前术后准备,这样才能保证手术安全手术效果万无一失。


      阅读:鼻尖矫正副作用,哪些人群不能做         鼻尖肥厚可以矫正吗,有哪些禁忌症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