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低强度恒速有氧训练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5/12 11:09
作为一名健身减肥小白,在运动前你较关注的问题肯定是哪种运动更减脂,哪种运动能让自己短时间就瘦到自己想要的身材。可是几个月的时间过去了,你的体形不仅没有任何变化,甚至还比锻炼前更胖了!



什么是低强度恒速有氧训练

  在户外跑步5公里,在泳池游泳10个来回,在动感单车上骑30分钟,这些大众较熟悉的运动方式,都有一个共同的名称:恒速有氧训练(Steady State Cardio,简称SSC)或低强度恒速有氧训练(Low Intensity Steady State Cardio,简称LISS)。

  低强度恒速有氧训练是很古老、较传统的运动方式,也是较被大众健身者熟知的有氧运动。通俗地讲,低强度恒速有氧训练就是一种以中–低训练强度(恒速),持续进行30~60分钟的有氧运动。

  低强度恒速有氧训练有3个特点:①训练强度较低,运动时心率为很大心率的50%~75%[很大心率=220–年龄通常,心率可以通过运动手环或心率带测量,某些跑步机、椭圆机等有氧器械也可以测量运动时的心率];②恒速,例如用8km/h的速度,在跑步机上进行30分钟的运动;③运动时间较长,通常为30~60分钟,甚至更长。

难度较低,易于掌握,非常适合以下健身者

  1.初级健身者或心肺能力较差的健身者;

  2.过于肥胖的健身者;

  3.孕妇和中老年人。对这类人群而言,LISS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免疫力,缓解日常压力,并调节血糖和血压;

  4.长跑运动员等。如果你的目标是提高耐力,或参加耐力型比赛(长跑、马拉松等),LISS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5.喜欢LISS运动方式的健身者。

   阅读:产后的跑步减肥方法很重要吗    锻炼后体重为什么降不下来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