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保证小腿不变粗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5/12 11:12
跑步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是一项简单的运动,对于减肥有很大的帮助,但是长时间的跑步有可能小腿会变粗,那么如何才能保证小腿不变粗呢?



跑步怎么防止小腿变粗

  1、跑步姿势正确与否

  如果你跑步时习惯前脚掌先落地的话,那你就要跟纤细的小腿说再见了,前脚掌落地虽然跑起来轻松,但是会造成小腿粗壮。***的方式是脚跟落地,接着前脚掌触地。这样跑步虽然累但会减肥有效又不会造成小腿粗壮。

  2、热身运动不能忘记

  热身运动是为了防止拉伤肌肉的,跑步时一定要先热身,再跑步,防止小腿肌肉的拉伤。因为拉伤后需要休养很久才能让肌肉变健康。

  3、跑步后伸展运动

  跑步后一定要做个伸展运动,即使不能坐下来拉筋,也要用手够一够脚尖,以达到拉伸腿部筋的目的。而伸展运动的目的是缓解肌肉紧张防止筋肉紧绷,能够有效保持腿型完美。

  4、慢跑比快跑更有效

  跑步属于有氧的运动,是通过运动达到消耗多余脂肪的目的。而因为要在有氧的状态下进行,所以慢跑才更符合这个要求。快跑虽然燃烧脂肪较多,但会对小腿增加负担,加快肌肉的增长,导致小腿变粗,而坚持慢跑30分钟以上才是较有效的减肥方法。

跑步后怎么按摩小腿

  主动按摩:利用辅助品自行按摩

  A.使用网球针对小腿肌

  比目鱼肌Soleus、腓肠肌Gastrocnemius,按压小腿肚下缘,反覆勾脚背压脚背,若想增加强度可将臀部离地,解除小腿的紧绷感。

  B.使用滚筒针对髋关节

  阔筋膜张肌Tensor Fasciae Latae、TFL、髂胫束IT Band、阔筋膜张肌偏髋关节外侧、髂胫束大腿侧边。

  C.使用网球针对臀部

  梨状肌Piriformis位于臀部深层的肌肉,滚筒不易按压到,建议使用网球,把身体重心倾向按压臀部边,找酸痛点。

  D.使用高尔夫球针对足底

  足底筋膜Plantar fasclitis、中间偏内侧前脚掌、足弓、脚跟。

   阅读饭后多久才可以运动减肥     骑自行车运动减肥的好处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