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鼻再造术恢复鼻子正常形态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5/11 15:08
由于各种的原因造成的鼻子部分缺损或是全部缺损的求美者,严重影响到鼻子的功能和美观,要想使鼻子恢复正常的形态,可以进行全鼻再造术.


鼻再造


  专家介绍,全鼻再造的方法有传统皮瓣法、皮管法、游离皮瓣法等。手术方法各有优缺点,要根据患者自身的条件选择更适合的手术方法。下面我们来看看额部皮瓣法和皮管法怎样进行全鼻再造的。

额部皮瓣法

  1、从病人额部正中或侧边取一块三叶状的皮瓣,带着血管蒂(蒂的意思是与身体相连的、能供应皮瓣的血和营养的根部)。

  2、移到鼻子的部位,将三叶状部分折叠成鼻翼、鼻端、鼻小柱的形状、移植在鼻部待三周后,移植的鼻成活,再切断蒂部修整鼻根部,这样就可再造出一个鼻子。

  有人疑问额部的皮肤因为取了皮瓣就会缺少怎么办?专家称,以前必须从身上其他部位取皮肤移植,额部留下植皮的瘢痕,身上也留下取皮的瘢痕。近些年的皮肤软组织扩张器的使用,医生用扩张器埋入患者额部,经过一段时间的皮肤扩张再做皮瓣移植,这样额部可以直接缝合,就不需要再取皮植皮。

皮管法

  如果额部也有缺陷皮肤无法利用,或不愿意在额部留下瘢痕,则可以在上臂内侧或胸部将皮肤卷成一个两头与身体相连、中间成柱状的皮管,待3个星期后或更长的时间,再将皮管一头切断,种植在鼻背部位,又经过3个星期后,切断另一端,用皮管的皮肤塑造成鼻子,种植在鼻的下部,就可以造成一个鼻子了。

  由于这种皮肤较额部皮肤柔软,无法支撑出鼻的线条,往往需要骨移植或医用硅胶移植作为支架,使鼻形更美一些。近年来有人利用鼻中隔软骨粘膜瓣来塑造鼻支架,再在外面覆盖皮瓣,造出的鼻子更为美观。

  不管做什么手术都要根据自身定位,先做好美学设计才能做出自己想要的。手术要求医生细心设计操作,选择有经验的整形外科医生是手术成功的关键。


      阅读:鼻部再造手术的效果好不好         全鼻再造的适应包括全鼻缺损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