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部再造包括哪些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5/10 13:32
鼻子的再造术与美容鼻整形术,在目的与手术方法上有很多差异。美容鼻整形术把重点放在对已存在的鼻子进行改变,达到美学效果;而鼻子的再造术的目的在于,对肿疡或外伤等损失的鼻子,利用别的组织进行再造。那么,鼻部再造包括哪些呢?


鼻部再造


鼻部再造包括哪些呢?

  鼻子再造包括单纯地利用皮肤移植或复合移植等代替鼻的一部分损失,单纯的再造和因严重外伤或恶性肿疡等切除鼻子一部分或全部后利用局部前额皮瓣或游离皮瓣等进行再造等。鼻子在人的面部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而且还保护着人体健康,不过鼻再造专家表示鼻再造手术也有一定的原则。

  对鼻大部缺损或全鼻缺损者,一般需用皮瓣行全鼻再造术,目前仍以用前额皮瓣为多,术后无需植入支架。如果缺损复杂,也可分期手术。如果缺损复杂,也可分期进行全鼻再造术。行全鼻再造术,用前额正中皮瓣较多,它包含滑车上动脉(双)和鼻背动脉,因而皮瓣可扭转180。不需延迟,又称岛状前额皮瓣法。

鼻再造术的手术方法怎样?

  鼻再造术对鼻大部缺损或全鼻缺损者,一般需用皮瓣完成,鼻再造术目前仍以用前额皮瓣为多,一般三周即可完成治疗,术后无需植入支架。行全鼻缺损修复术,用前额正中皮瓣较多,它包含滑车上动脉(双)和鼻背动脉,因而皮瓣可扭转,鼻再造术手术方法是将蒂部血管及皮下组织束进行分离,使鼻成形。

  鼻再造术无论用何种手术方法再造外鼻,再造的外鼻柔韧性差,随着时间延长常有外鼻缩小变形,严重时可影响呼吸通畅。因此除手术时注意植入L形软骨或骨骼支架作为支撑外,术后在再造鼻外应行石膏支架固定两个月,鼻孔内支架固定一个月,术后半年内尽量避免再造鼻的磨擦和损伤,以防止再次创伤后的瘢痕收缩。


         阅读:鼻部再造手术的效果好不好         全鼻再造的适应包括全鼻缺损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