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部再造包括哪些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5/09 13:24
鼻部分缺损多发生于外伤或鼻的肿瘤。外伤中多糸咬伤,尤其幼时被鼠、兔、猪等动物咬伤,所以家长应注意婴、幼儿的照管,因婴幼儿无自卫能力,吃奶或进食后鼻唇部不干净,有残留食物气味,鼻子又突出表面,故糸动物咬食之多发部位。


鼻部再造术


鼻部再造包括哪些呢

  鼻子再造包括单纯地利用皮肤移植或复合移植等代替鼻的一部分损失,单纯的再造和因严重外伤或恶性肿疡等切除鼻子一部分或全部后利用局部前额皮瓣或游离皮瓣等进行再造等。鼻子在人的面部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而且还保护着人体健康,不过鼻再造专家表示鼻再造手术也有一定的原则。

  对鼻大部缺损或全鼻缺损者,一般需用皮瓣行全鼻再造术,目前仍以用前额皮瓣为多,术后无需植入支架。如果缺损复杂,也可分期手术。如果缺损复杂,也可分期进行全鼻再造术。行全鼻再造术,用前额正中皮瓣较多,它包含滑车上动脉(双)和鼻背动脉,因而皮瓣可扭转180。不需延迟,又称岛状前额皮瓣法。

鼻部再造的手术步骤

  1、常规消毒铺巾,露出面部及耳后取皮区域。

  2、鼻缺损再造的设计应按Burget鼻美学亚单位进行,若鼻缺损再造不够个单位时应扩大,若大于个单位时,则应缩小至个单位或扩大至两个单位。

  3、成人可用局部浸润麻醉,儿童则用全麻,以避免在鼻缺损再造中出现些反抗现象,影响手术的效果。

  4、缺损周围皮肤应修剪整齐,瘢痕应很少再发作切除,充分松解挛缩,鼻缺损再造使移位的组织复位。

  5、鼻缺损再造创面全部止血。

  6、鼻缺损再造按缺损面积及形状稍作放大裁取布样,在耳后近耳颅角部设计取皮范围,取下带脂肪的皮肤,修剪成全厚皮片备用,供区两侧皮下稍做分离后,鼻缺损再造即可分层关闭。

  鼻部再造术是一项专门进行鼻头缺损修复的手术,鼻部再造术后半个月,根据患者伤口的愈合情况,再实施综合整形手术,以美化鼻子。鼻部再造术后痕迹便会变平、鼻部再造术后痕迹便会变浅、鼻部再造术后痕迹便会不明显,鼻部再造术后痕迹便会不易看得出来,这样鼻子的美观问题就得到了较好的解决了。


         阅读:鼻再造一般三周即可完成治疗吗         全鼻整形根据整形方案进行实施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