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鼻再造的适应包括全鼻缺损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5/09 13:26
鼻子是整个脸部较为突出的部位,对于整个五官来说具有重要的美学作用。对于那些因鼻受到严重外伤,感染,烧伤以及肿瘤切除所致的鼻大部或全鼻缺损时,可进行鼻部再造手术。鼻子的再造术与美容鼻整形术,在目的与手术方法上有很多差异。


鼻部再造术


全鼻再造的适应包括全鼻缺损吗

  全鼻再造的适应症包括全鼻缺损,先天性的几乎没有,大多是由于受到外伤、感染或烧伤等导致鼻子发生部分或全部缺损,再造手术前,鼻缺损区或副鼻窦不能存在未被控制的炎症,鼻缺损区周缘不能存在疤痕,同时由于某种原因不能耐受麻醉的患者,也不适宜进行鼻再造手术。

  目前采用扩张后的额部皮瓣全鼻再造术式居多,主要是由于前额皮瓣是优等的全鼻再造所需的肌肤组织,先对额部皮肤进行预先扩张后,再行全鼻再造,不过此方法需要的时间比较长,患者要安排好自己的时间。

  全鼻再造扩张后的额部皮瓣全鼻再造术逐渐取代了传统的额部皮瓣法,不仅能避免额部产生疤痕,而且鼻尖鼻翼不易出现血运障碍,术后效果显着,可在一定程度上很大限度地恢复鼻的外形和功能。

鼻部再造术后不需植入支架

  鼻部再造对鼻大部缺损或全鼻缺损者,一般需用皮瓣完成,鼻部再造术目前仍以用前额皮瓣为多,一般三周即可完成治疗,术后不需植入支架。

  因此除手术时注意植入“L”形软骨或骨骼支架作为支撑外,鼻部再造术后在再造鼻外应行石膏支架固定两个月,鼻孔内支架固定一个月,术后半年内尽量避免再造鼻的磨擦和损伤,以防止再次创伤后的瘢痕收缩。

  在没有完全消肿的状态下,可能会有看起来有点变形,还有点肿胀的感觉。但这是鼻部再造术后的正常状态,因此不必担心。在做完鼻部再造术之后,如果鼻子内侧出血,轻轻擦拭。鼻部再造术后要注意不可强行扯下鼻子内侧的结痂或伤口,也不要用手去触摸。


          阅读:鼻再造一般三周即可完成治疗吗         全鼻整形根据整形方案进行实施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