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鼻矫正术康复与护理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5/09 13:33
歪鼻矫正术方法较多,针对歪鼻的不同原因、畸形及程度采用不同的方法。临床上常用的手术方法有二种,一是手法复位,无需手术,通常外伤后2周内,鼻部水肿前或水肿消退后可以采用该方法,本文不予详细介绍。另一种是手术方法矫正歪鼻,其中包含单纯软骨部歪曲的矫正及合并骨部歪曲的矫正。


歪鼻矫正


  歪鼻矫正术康复与护理

  1、术后近期不能吃刺激性食物。

  2、术后尽量减少活动,防止手术部位发生碰撞。

  3、术后禁止用手碰触手术切口,并避免切口沾水。

  4、遵照医生交代的注意事项。

  歪鼻矫正术并发症

  1、血肿:术中对于上颌骨额突处理时,易在鼻部周围产生血肿,偶见于内眦部。常因外部加压不够,或骨凿截骨时损伤鼻背动脉或内眦动脉所致。小的血肿可被自然吸收,较大者则就医治疗。

  2、出血:手术后出血,多因手术时操作粗暴或受术者有凝血机制障碍等。

  3、感染:手术后伤口感染,可能是术前消毒不彻底或术中所致。

  歪鼻矫正术禁忌症

  ①有心脑血管疾病、肝脏疾病、糖尿病、凝血功能异常及功能受损者。

  ②长期或正在服用抗凝药物、扩血管药、皮质类激素等药物者。

  ③鼻部及其周围皮肤有感染灶者。

  ④有心理障碍、期望值过高以及对鼻部轮廓要求过于苛刻者。

  ⑤月经期和哺乳期妇女。

  歪鼻矫正术术前准备

  1、歪鼻矫正术技术难度较高,需找正规医院或机构进行治疗。

  2、手术前确定身体健康,无传染病或其他身体炎症。

  3、术前不要化妆。

  4、吸烟者需要提前一周戒烟。

  歪鼻矫正方法较多,针对歪鼻的不同原因、畸形及程度采用不同的方法。临床上常用的手术方法有二种,一是手法复位,无需手术,通常外伤后2周内,鼻部水肿前或水肿消退后可以采用该方法。另一种是手术方法矫正歪鼻,其中包含单纯软骨部歪曲的矫正及合并骨部歪曲的矫正。该手术是卫生部规定的二级项目,有一定的技术难度,需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


      阅读:歪鼻矫正手术的具体方法           歪鼻整形具体操作步骤如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