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正睑外翻主要有哪几种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5/08 14:04
下睑外翻可以说是一种眼部疾病,因此眼睑外翻对于眼部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为了治疗眼睑外翻这样眼部疾病,使用下睑外翻矫正术是很有必要的,拥有美丽的容貌的标志往往就是拥有一双美眸,但眼睑外翻却给人翻白眼的感觉,使美丽大打折扣,眼睑外翻矫正术可以彻底改变这个窘况。


眼睑外翻矫正术


矫正睑外翻主要有哪几种方法

  1、矫正睑外翻的方法有多种,第一种是瘢痕性睑外翻矫正术,这种方法彻底切除瘢痕,作植皮术。第二种是麻痹性:轻者涂眼膏及眼垫包扎,重者应行眼睑缝合术以保护角膜。第三种是老年性:轻者,应嘱其向上擦泪,以减少或防止外翻加剧。重者手术矫正,以缩短睑缘为原则,较简易的方法是在结膜睑板层及皮肤肌肉层各作一个三角形切除,然后缝合之。

  2、因疤痕、睑缘松弛,老年性眼轮匝肌松弛等原因所致睑缘外翻伴溢泪,或因睑缘外翻明显影响美观,以及睑缘外翻所致眼干不适等等情况都可以进行睑外翻矫正术。睑外翻矫正术后可能会出现一些并发症,如可持续数天的视物模糊、重影,临时性眼角处眼睑肿胀,稍微不对称和术后瘢痕等。

  重度患者睑缘外翻,部分或全部睑结膜暴露在外,使睑结膜失去泪液的湿润,较初局部充血,分泌物增加,久之干燥粗糙,高度肥厚,呈现角话。下睑外翻可时泪点离开泪湖,引起泪溢。更研究时,睑外翻常有眼睑闭合不全,使角膜失去保护,角膜上皮干燥脱落,易引起暴露性角膜炎或溃疡。

睑外翻矫正的方式

  1、瘢痕性:彻底切除瘢痕,作植皮术。

  2、麻痹性:轻者涂眼膏及眼垫包扎,重者应行眼睑缝合术以保护角膜。

  3、老年性:轻者,应嘱其向上擦泪,以减少或防止外翻加剧。重者手术矫正,以缩短睑缘为原则,较简易的方法是在结膜睑板层及皮肤肌肉层各作一个三角形切除,然后缝合之。

  历时较久的下睑外翻,特别是由于烧伤而引致的外翻,轻度的外翻应用皮瓣转移修复的效果较好。外翻程度比较严重的情况下,使用颞部或颧部皮瓣来修复。一般来讲,颞部皮瓣适用于上睑外翻的修复。颧部皮瓣则适用于下睑外翻的纠正。


          阅读:睑外翻矫正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眼睑外翻如何预防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